新浪财经 > 贵金属 > 正文

非农携手德拉基 超级周步入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7月03日 09:59  新浪财经

  行情回顾:

  昨日美国公布的6月份的ADP数据大幅高于预期,而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老调重弹,黄金白银走势探底回升,依然处于高位震荡格局,日线再度以阳线报收。目前看,多头依然强劲。今日是超级日,市场将迎来非农数据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行情是继续强势突围还是高位回落,需看非农的脸色。

  基本面分析:

  昨日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在货币政策讨论中增加对金融稳定的关注是合适的,但是政策只有在极少的情况下才转为对抗稳定风险。耶伦同时表示,可能有时要调整货币政策来应对金融稳定风险,对风险如何影响政策立场需要清晰的沟通。耶伦讲话基本老调重弹,市场所关注的通胀和就业目标在其讲话中未有暗示。黄金白银纽约盘中反应较为平淡。

  经济数据方面:ADP数据给非农一针强心剂,非农数据或远超预期。数据显示,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8.1万,创2012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预期为增加20.0万,前值增加17.9万。数据公布后,黄金白银快速探底,但下方支持较强,未能引发行情进一步下跌。今日市场将迎来美国的非农数据,市场预期较为乐观。

  市场普遍预计预计今日公布6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为21.2万,低于5月的21.7万。不过,如果美国月度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能够继续维持在20万以上,且失业率继续保持稳中有降的势头的话,那么投资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就将继续向好,这会暗示美联储尽早开始进入政策紧缩周期。不过小非农数据强劲,非农人数或大幅增加,届时黄金白银有望迎来新一轮抛压。

  欧洲央行将于明天时间周四19:45公布利率决议,随后的20:30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欧央行利率决议依然是市场关注焦点,日内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依然较低,欧央行有进一步采取行动的空间,但是市场普遍预计本次货币政策会议欧央行会按兵不动。若如此欧元将有望将迎来一波涨势,届时有望带动金银上行。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7月3日黄金持仓量报796.39吨,机构此前加仓5.68吨,机构持续加仓表明看好金价前景。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038.52吨,机构此前小幅减仓3.95吨,表明对后市白银的上涨之路缺乏信心。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以带长上影线的高位十字星收盘,行情再次冲击高位,但未能进一步突破,今日行情偏高位整理。均线系统进入调整阶段,价格与均线偏离值较大,看回测支撑,MA5均线运行至1321美元,整体看震荡。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头市场,上涨动能减弱,双线零轴下方金叉后向上运行,偏回落;KDJ指标,三线高位拐头,看回调。整体看,今日金价偏延续震荡,1318-1340美元,高抛低吸。

  白银日线图:以带长上影线的高位小阳线收盘,表明行情依然抢手,受阻于4180元一线压力,今日偏回落整理,谨防深度回调。均线系统进入调整阶段,MA5均线在4140元位置支持银价,整体看涨。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头市场,上涨动能减弱,双线金叉突破零轴,偏多;KDJ指标,三线高位拐头,看回调。整体看,今日银价偏高位回落,4120-4250元,高抛低吸。

  综合分析:

  六月份黄金白银成功突破,进入七月超级周,黄金白银依然强势。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以及市场的良好预期,均给金银带来一定支持。今日是超级周高潮,欧银决议,非农数据双炮响,此外伊乌政局进展也不可忽视,黄金白银多头能否延续,很大程度上还要关注以上事件的进一步指引。技术面看,金银均站上前期反压线上方,目前已完成回测支持,均线系统相对强势,不宜过分看空黄金白银的下跌空间。

  今日周四,白天行情偏回落整理,等待消息指引。晚间除了关注以上非农数据和欧银决议外,美国的其他一些重要数据也需要关注,贸易帐,初请失业金人数都需关注。预计今日行情将探底回升,整体走势偏强。黄金区间1318-1340美元,白银4100-4260元,主操作策略为根据数据顺势而为,择机进场。切忌盲目追多或追空操作,交易中控制好进场点和小止损,并且要做到见好就收,务必控制风险。

  操作建议:

  黄金:

  1320-1322多单进场,止损1315,止盈1326、1329、1333

  白银:

  4130-4140多单进场,止损4095,止盈4170、4200、4240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