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贵金属 > 正文

2013年黄金ETP持仓骤降 12月有加速外流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1月03日 09:16  FX168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首席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周四(1月2日)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黄金ETP持仓大幅下跌,主要是因为上半年因金价暴跌导致持仓数量骤降。

  数据显示,2013年下半年黄金ETP持仓累计减少283公吨,较上半年586公吨有所减少。反观金价,12月末金价基本于6月末持平,因实物金需求某种程度上抵消了投资者需求的低迷。

(黄金ETP投资每月变动)(黄金ETP投资每月变动)

  Hansen表示,“2013年对黄金而言是无疑一个噩梦,黄金ETP持仓的外流情况几乎就没有停过,同时即便12月金价整体波动较小,但ETP持仓却有加速外流的趋势。”

  他补充道,“眼下黄金录得30多年来最大的年度跌幅已成定局,从下图可以看出,2013年的52周内只有6周录得持仓净流入。因此2014年投资者料将更加关注持仓的变动,期待从价格较为平静的波动中看到资金重新回流入期货市场或是黄金ETP。”

(黄金ETP持仓与金价变化)(黄金ETP持仓与金价变化)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