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贵金属 > 正文

范宇:白银突破重阻 尽显王者风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10:13  新浪财经微博

  一 行情回顾:

  9.4日白天贵金属市场表现较为清淡,受晚间消息影响波动较小,上周五伯南克公布消息刺激后多头涨势稍稍告一段落,全民静待本周非农指引。白银上冲日线50%回调阻力成功,目前站稳6490上方,昨日最低触及6511,最高涨至6610,全日波动近100个点,涨幅为1.32%,黄金方面连续3个交易日受阻与1700整数关口附近阻力未能上破,在白银再次拉高的过程中,黄金依旧延续高位盘整,昨日全日波动仅10个点,从目前多头局势不难看出不少投资者已伺机寻找增持手中白银多头头寸。

  二 基本面

  美国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依然疲软,营建支出减少也说明其经济发展复苏呆滞,加大了市场继上周五伯南克讲话之后,美联储实施QE3预期,无疑刺激着白银价格的上涨,而之前美国就石油储备进行释放,从而达到石油价格走低,这也得到英法两国的同意,石油的释放打压石油走低,而石油作为美联储一直影响物价上涨的重要的指标,石油价格的降低会导致通货膨胀减弱,在一定程度帮助美联储实施QE3扫清障碍,导致避险情绪受压,美元走弱,白银或受此走强。

  欧央行主席德拉吉最近称:欧央行可以购买三年期以内的债券,而同时法意两国领导人均同意欧央行干预国债收益率,多方领导人就购买债券好像已基本达成了统一的意见,并且欧盟委员会就ESM颁发银行牌照选项并不排除,而一旦其通过,欧央行直接干预债券市场轻而易举,提振了市场信心,风险情绪好转,美元走低,白银乘势上涨。

  三 技术面

  黄金

  日线图中黄金目前虽处于多头排列,各周期均线均向上发散但MACD指标显示多头动能未能有效增长,在近3个交易日的走势中上方1700附近阻力过于强劲,在未来非农前2个交易日内有望给予下方空单一次解套的机会,后市能否再度快速向上拉伸还将等待数据利好.4小时线上目前形态上类似第一根看涨旗形的整理阶段,关注下方1686-82区间支撑能否破位,目前布林带开口依旧向上,中轨将成为今日白天关键支撑所在,白天操作建议保守区间内高抛低吸,关注区间位于1700-1680之间,建议稳健者逢低做多为主,均以短线操作,目前尚未达到中长线获利进场时机。

  白银现货

白银TD日K线图白银TD日K线图

  日线中在经过3个交易日的顽强上行,目前已经突破之前分析文章中提到的黄金分割33.3%-50%的震荡区间,目前已经站稳上方,可以说多头力量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将会真正成为市场主导,而本周下方关键支撑将位于6480-6450区间,若非农数据利好美指,银价将有望回撤此区间支撑,届时投资者可大胆介入,此单可持有至6800附近获利出场,4小时图中布林带中下轨方向向上,而中轨附近目前也是多条均线支撑交叉地方,日内短线还将有望触及,稳健者投资者可耐心等待触及做多,操作思路与黄金不同,主线做多为主。上方空单谨慎介入,关注支撑6520-6460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