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期货 > 2015中国塑料产业大会  > 正文

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魏振祥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6月11日 14:58  新浪财经微博
2015年6月11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2015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会议将分析宏观经济走势,研判市场价格走势,探讨产业发展的前景和机遇,寻求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上图为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魏振祥。(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年6月11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2015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会议将分析宏观经济走势,研判市场价格走势,探讨产业发展的前景和机遇,寻求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上图为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魏振祥。(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5年6月11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2015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会议将分析宏观经济走势,研判市场价格走势,探讨产业发展的前景和机遇,寻求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新浪财经作为独家门户网络合作伙伴全程图文直播本次大会。

  以下为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魏振祥讲演实录

  魏振祥:尊敬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赵会长、轻工业联合会王会长,我首先代表大连商品交易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

  中国塑料产业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七届,这次第八届来到成都这个“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城市,是一个巨大的突破,我觉得意义非常重大,希望对塑料期货的感受也能够做到“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那么一年一度的塑料产业大会对整个石化行业了解认识和运用期货市场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专业的期货投资者了解产业信息,加强产业沟通交流,更好地发现价格,取得了重要的作用。这次会议到昨天晚上十点,注册的嘉宾有671人,产业企业占比72%,其中中石油西南公司团报130人,包括下游客户,金融机构包括我们会展和机构投资者占比28%。所以希望大家能够运用好这次机会,会后能够更多沟通交流。对大会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及时对我们反映。

  下面我借这个机会介绍下,大连商品交易所目前上市的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烯三大品种,占到全球合成树脂消费总量的80%,由于有良好的现货基础,在大商所上市的16个品种中,这三个品种的单边成交量达到了9371万手。是全球最大的塑料期货市场。这三个品种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使作用发挥得更好。

  从塑料化工期货市场看有几个特点,一是总体运行平稳,二是价格和关注度较高。三是产业客户参与呈上升趋势。2012年参与是2013人,今年1到5月,参与的法人客户已经达到5571人,如果加上有一些法人企业,在各领域参与的情况看,法人的交易量应该是50%以上。塑料期货已经成为国内期货市场参与程度较高的领域之一,希望我们的产业客户能够进一步加大套保比率,希望我们的专业投资者能够更深入地研究塑料期货。

  我们也希望,我们广大的期货公司会员能够更好服务广大投资者。塑料期货市场发展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近年来我们先后修改了LLDPE期货交割质量标准,实施了PVC交割注册品牌制度,通过这些制度的创新,市场运行质量不断提高。要指出的是,现在许多产业客户和期货公司给予了帮助,可以说大连商品交易所每一次进步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塑料期货的发展。

  我们也发现,相对产业越来越高的要求,大商所塑料化工期货市场的广度和深度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PVC品种现在流动性较低,产业机构投资者也需要继续关注。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我们将继续优化,最大限度让产业客户参与,完善业务体系,将继续开发产业链和新品种,同时积极加大产业客户的参与度,改善参与结果,实现金融与产业的有效对接。尤其值得提出的是,大商所塑料化工品种与“一带一路”沿线特别是中东地区的产业联系紧密。总之我们将与各位一道共同推动塑料产业发展和完善。我们也希望广大产业企业和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这一过程,实现共同进步。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对这次大会的莅临。谢谢大家!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