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期货 > 2014中国煤焦钢产业大会  > 正文

赵华丹:当前煤炭毫无利润 价格已无下跌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8月22日 00:22  新浪财经
“变革中的煤焦钢产业与价格风险管理”2014中国煤焦钢产业大会于8月20日-22日在青岛举行。上图为青岛钢铁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赵华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吴腾飞 摄)  “变革中的煤焦钢产业与价格风险管理”2014中国煤焦钢产业大会于8月20日-22日在青岛举行。上图为青岛钢铁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赵华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吴腾飞 摄)

  新浪财经讯 “变革中的煤焦钢产业与价格风险管理”2014中国煤焦钢产业大会于8月20日-22日在青岛举行。上图为青岛钢铁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赵华丹,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赵华丹:今年铁矿石的市场形势当然做矿的,钢厂都比较清楚。简单的说一下。就是今年整体上单边下滑这么一个趋势。

  青钢也相应做一些变化,上半年三月左右调整了我们的采购策略,减少期货采购,增加港口现货采购,避免买期货到港以后矿价大幅下跌风险。近几个月份市场相对来说比较平稳,价格总体上是变化不太大。所以我们又灵活变化了一下。期货和现货相结合的模式,而且更多的采购了一些期货。增加融资的比例还有期货,我们可以靠青岛,我们离青钢比较近的一个泊位青岛大港泊位,运距比较近,可以节省物流成本。未来的市场,我们也是不太乐观,但是觉得矿价上涨和下跌幅度也不会太大。我们觉得会在十到十五个美金幅度来小幅波动,总体偏弱。

  石春生:这是对铁矿石看法,你觉得从工厂生产经营结合现在的情况有什么变化吗?

  赵华丹:青钢最新的变化是我们有一个新厂搬迁规划,而且这一个计划已经在实施。我们在胶南市董家口港区旁边,国家批了我们青钢是九千亩土地,我们新建一个工厂,大概四百万吨的产能。新厂的名字是青岛钢铁特钢有限公司。名字上来看我们产品结构要再上一个台阶,一个是董家口,新厂离董家口比较近,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再有是产品上更有优势,将来我们还是比较有前景的,员工对这个新厂还是寄予很多期望谢谢。

  赵华丹:对于后市的发展我的看法是基本不看深下跌,也就是说需求其实没有什么东西,大家都看到了,往后看一年两年,可能讲宏观大家都看到了。大家了解了,也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就看里面变量,几个变量能不能成为事实,出来可能就成为行情,我的观点是需求可能依旧这个样子,但是供应如果说现在再出一点问题,可能就会给力了。

  刚才是孙总也讲了,像安徽那一边,整个省煤矿给停了,几个月以前我们在说,现在煤炭哪还有利润,前面把利润压完了,然后全部压完以后不行,得把政府的税收也压完,再把所有其他的成本高的拿矿高的也往下压了,关的关,死的死。

  现在民营企业死的最惨,民营矿,高利贷的,担保的这些也都完了,这一部分供应量没有了,半年一年开不了工,我想未来值得期待可能是供应这一块儿有文章,有可能四季度加上季节因素,加上几大因素,因为虚的东西,弹簧的东西给压死了。

  剩下来讲利空促进可能就利好,其他的利好也看不到,资金没有钱,银行也不行,整个行业也不行,大家悲观预期,就是供应,已经出一个例子,我们公司几个月之前就分析这个事情,这一个东西是谁也说不准的,所以说我们也在看。基本观点和各位差不多,可能我们在等待变量,但这个变量来时我们认为会有一波。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