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基金 > 正文

中小盘风格基金大跌 分级股A仍具优势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上周,分级股基跟踪的指数受IPO即将发行、优先股预期提升等因素影响,市场悲观情绪浓厚,不过大盘价值与中小成长走势却显著分化。具体来看上周创业板指跌幅逾6%、中证500跌幅近5.67%、深证综指跌4.83%,而同期中证100仅跌1.88%、沪深300跌2.55%。债市方面,各主要债指净价指数全线上涨,但幅度相对有限。在此背景下,上周分级基金各类价格均呈现不同幅度的下跌,其中分级股B价格平均下跌3.76%,分级债B价格平均下跌0.42%,分级股A价格下跌0.81%。

  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显示:上周分级股B跌多涨少,价格平均下跌3.76%;周度日均成交额超百万的15只仅有一只价格微涨,为主题基金国泰国证房地产B,周价格微涨0.55%,其余价格均呈现不同幅度的下跌。

  由于基础市场显著分化,上周中小成长风格的基金深受创业板重创。对于分级债B,上周价格涨跌各半,整体震荡整理。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显示,上周日均成交额超50万的14只分级债B涨跌各半,价格整体微跌0.3%。

  上周47只分级股A价格平均下跌0.81%;其中13只日均成交额超50万元的分级股A价格仅有3只上涨,其余均呈现不同幅度的下跌。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预期收益率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分级股A预期收益率介于6%-7%之间。在信用风险不断积聚和短期资金价格宽松的背景下,分级股A相对债券基金以及货币基金的吸引力仍具优势,建议低风险投资者对此类资产保持关注,并在调整过程中结合期限、收益率和流动性进行配置。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