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基金 > 正文

信诚基金携中信银行推薪金宝 ATM机可将货基变现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4月21日 16:5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4月21日消息,自从余额宝出炉后,各类风格的货基宝宝层出不穷。今日中信银行携信诚基金推出首款可在ATM机上直接取现并可直接线下刷卡消费的货币基金“信诚薪金宝”,该货基申购赎回还实现了理财全自动模式。

  所谓“理财全自动”模式就是客户在申办中信银行卡后,可设定一个最低金额,超出部分将自动转为货币基金,同时在客户需要使用资金时,也无需再发出赎回指令,可通过ATM机直接取现并可直接刷卡消费。中信银行后台将会自动实现货币基金的快速赎回。

  也就是说在不影响客户日常支付的同时,“薪金宝”可为客户卡内资金提供超一年期定存的年化收益率。

  从“薪金宝”的申赎方式来看,比传统货币基金“T+0”赎回或只是多迈了一小步,令其赎回方式更加便捷,或引发其他银行和新货基宝宝的跟进。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薪金宝”的功能全部实现,其支付效果和目前银行账户下的活期存款几乎无差别,但却能提供相对较高年化收益率,对于活期存款客户有着较大吸引力。如“薪金宝”大面积推广,有可能成为取代活期存款的新业务形态。

  上海某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该产品的推出表明,中信等银行从此前的被动防御阿里、百度等等的互联网宝宝导致,转而主动创新迎合“类宝宝”业务,尽管银行自身损失了部分活期低收益存款,但对于那些本身增量存款相对较少的银行而言,主动出击互联网金融,效果或远好于坐以待毙。(新浪财经王霄 发自上海)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