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基金 > 正文

金元惠理李杰:债市行情仍能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1月23日 00: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黄淑慧

  近期股市走出了一波强劲上涨行情,使得部分投资者对债券投资产生了一定的担忧情绪,怀疑投资时钟有可能转向债券熊市的象限。对此,金元惠理惠利保本拟任基金经理李杰表示,因为政策因素和资金面的宽松,释放出风险偏好情绪,催生了这一波股市行情,但从中长期来看,经济仍然处于筑底阶段,债市行情将持续较长时间。而从短期看,风险偏好上升更有利于中短期限的债券。

  展望后市,李杰认为今年的政策基调是“稳中求进”,即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切实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在这些政策措施下,资金面宽松,社会平均利率仍有下降空间,预计今年通胀温和回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得到恢复,经济有望实现阶段性企稳。

  在这样的经济形势下,一方面总需求下滑和社会融资成本下降有利于债券资产,债券投资的大环境依然较好,保本基金将大部分资金投资在债券资产上,很容易积累安全垫;另一方面,经济企稳有利于股市阶段性走强,保本基金将适时科学配置,分享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