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基金 > 正文

新基金谨言不慎行 加快入市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10:05  大众证券报微博

  本报讯  虽然基金仍在“谨言”中,行动上却已不“慎行”了。在市场跌至2000点左右时,他们悄然加快了入市的步伐。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最近3个月成立的、仍处于建仓期的30只投资A股市场的基金中,除9月21日成立的银河主题策略基金净值仍然为1元以外,其他基金的净值均已出现明显变化。

  在基金的建仓速度中,指数基金明显快于股票型基金,银华上证50ETF、诺德深证300分级、大成500沪市ETF和长盛同辉深100等4只基金的净值均超过了1.02元,而主动投资的基金中,表现最好的华宝兴业资源优选仍只有1.017元的净值表现。

  从基金净值的表现可以看出新基金的建仓速度。记者截取了9月20日(当天沪指大跌2.08%,股指收盘于前期低点2024.84点)和9月26日(当天沪指下跌1.24%,创下1999.48点的阶段性低点)两天的上述新基金的净值发现:9月20日,在有数据的25只新基金中,有12只基金的净值均为1元,表明基金没有股票仓位,占比为48%,其中有成立于7月31日的金元惠理新经济主题基金,还有成立于8月份的5只新基金和成立于9月份的6只新基金;而在9月26日,这些基金已经陆续开始建仓,在有数据的29只新基金中,有7只新基金的净值仍为1元,占比24%,主要为9月份成立的基金,包括4只9月20日后成立的新基金。

  上海一基金公司的内部人士透露,在2000点附近,他们认为可以买些股票了,所以旗下新基金已开始建仓;但同时表示不会大举买入,“毕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提升市场信心的事情出来”。

  数据显示,在前期市场一路的下跌中,新基金建仓较为谨慎,很多基金空仓或者维持较低的仓位;而当市场跌至2000点前后,基金建仓速度明显加快,特别是在市场跌破前期低点和创下新低的时间段内,基金开始大胆行动,在跌破2000点后成立的基金,更是抓住了短短8个交易日时间,加快入市速度。

  在9月26日以来的这波上涨中,表现突出的如银华上证50ETF、汇丰晋信恒生A股、诺德深证300分级基金等,涨幅均超过3.5%;而华商中证500分级、南方金粮油等则微幅下跌。但开局并不能预示结尾,这些加快建仓的新基金后市中如何表现,将由市场检验。 记者  黄晓霞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