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外汇 > 正文

受持续贸易逆差影响 印尼盾跌至3年来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1月02日 13:02  人民网

  人民网雅加达1月2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彭博《商业周刊》1日报道,数据显示印尼11月贸易继续出现逆差,印尼盾贬值至3年来最低点。

  印尼盾12月28日跌幅达0.4%,成为12月17日以来跌幅最大一日。印尼盾2012年贬值5.9%,在亚洲交易量最大的11种货币中表现倒数第二,日元垫底。

  根据彭博社进行的调查,印尼出口已连续8个月下降,导致11月出现4.09亿美元贸易差额。印尼央行预计,经常账户赤字将占到2012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2.3%,是自1997年来的最大值。

  分析指出12月仍有贸易逆差,导致印尼盾在2013年初贬值压力增大,第一季度后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上升,从而导致出口增加。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