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外汇 > 正文

日元/美元跌至两年低点 西债拍卖推升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1月18日 06:50  汇通网

  汇通网1月18日讯——周四(1月17日)纽约时段,日元兑美元挫跌至逾两年半低点,跌破一关键技术水准,此前有消息称日本央行可能正在筹划进一步举措以振兴当前步履蹒跚的国内经济。

  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在连跌两天后上扬,因西班牙标债结果颇为强劲,且葡萄牙有可能重返固定收益市场,缓和了对于欧元区长达三年之久债务危机的担忧。

  欧元兑日元和瑞郎亦均攀升至约一年半高点。美元和欧元兑日元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滑后大幅上涨,恢复几个月来的升势。

  媒体周四援引了解日本央行思路的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央行下周将考虑放弃0.1%的短期利率下限,并承诺无限量购买资产,直至通胀率达到2%的目标水准。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外汇分析师Greg Moore说:“该报导只是证实了日本央行下周政策会议上将积极推出宽松举措的预期,这对日元相当利空,所以日元兑美元和欧元触及新低。”

  美元兑日元最高涨至90.10,突破90日元处的期权障碍,最新报价为89.89,上涨1.7%,为2011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当时该货币对在日本央行干预之后录得逾3%的涨幅。

  其他方面,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瑞安(Paul Ryan)周四指出,众院共和党人正在考虑在近期上调债务上限的可能性,但他同时指出,即使债务上限得到了上调,也只能暂时性地解决问题,努力实现财政收支平衡,才是长远之计。

  周五(1月18日)将公布中国第四季度GDP数据及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期均较好,数据或将锦上添花,推升风险货币走高。

  易汇通行情中心显示,截止北京时间06:46,美元指数报79.66/67,跌2点,跌幅0.02%。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