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 正文

朱民反驳伯南克:人民币入SDR不只有象征性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12月02日 10:5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财新峰会”于2016年12月2日-4日在北京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美国的利率政策时,朱民表示,中国非常关注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在2017年可能也会有相应的调整。在谈到日本的经济时,他认为,需要关注日本当局是否能够采取长期措施实现2%的通胀目标。

朱民反驳伯南克:人民币入SDR不只有象征性意义

  在谈到SDR时,伯南克认为对于人民币来说,象征意义更大,因为人民币还不可以自由兑换。对此,朱民并不认同,其认为人民币加入SDR对于中国有长远影响。第一,能够增强国际治理能力。“这是第一次把一个新兴国家的货币纳入到货币篮子当中,这会带来多元性,这本身就是提升国际金融治理的重要举措,也能够让SDR更加的稳定”。

  而从国内角度看,人民币自由兑换的发展速度会更加强劲,人民币将会越来越国际化,这些对中国金融界非常重要。“包括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内,很多人都采取了变革措施,包括货币机制的变革,采取了重要的改革措施,这些对于全球来讲非常重要”。

  “加入SDR并不是一个象征的意义,对于中国和全球来讲都是实质性的重大影响”,朱民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