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外汇 > 正文

汇生财富:LMCI再救黄金一命 金价短期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12月09日 15:35  新浪财经微博

  黄金/美元:

图1图1

  基本面分析:

  周二(12月9日)亚洲时段盘初企稳在1200美元上方。隔夜因美联储公布的11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大幅回落,为上周五(12月5日)靓丽的非农数据大泼冷水,同时美联储官员洛克哈特当日也表示不急于升息,提振金价迅速收复1200美元关口,且一度上探1208美元阻力。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元指数自2009年3月以来高点89.55小幅回落,最低触及88.92;S&P500指数下跌约20点,最低触及2054.92。

  2.周一公布的美国11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录得4.0,不及预期2.9,非农就业报告引起的加息预期稍稍降温。

  3.周一公布的中国11月进口和出口增速双双回落,尽管贸易顺差扩大。11月出口年率增长4.7%不及前值11.6%和预期值9.0%;11月进口年率萎缩6.7%,前值和预期分别增长4.6%和4.0%。

  4.SPDR基金(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的持有量上周五流入0.89吨,上周共流入3.28吨。

  5.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2月5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2月2日一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持了Comex黄金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黄金净多头头寸已连续第三周增加。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一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了13269口,至79497口。

  基本面利空因素:

  1.伊拉克追随沙特下调油价,原油(62.77,-0.25,-0.40%)周一走低再创新低,美国原油刷新四年半低点62.78,布伦特原油跌至2009年9月以来低点65.93美元/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维持产出目标3000万桶/日不变,11月产量尽管降低,但仍高于目标值。美国正在以三十年来最快的速度生产原油。

  2.劳工部(DOL)上周五(1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2.1万人,远高于预期的增加23万人,创2012年一月来最大升幅。

  3.iShare白银(16.31,-0.04,-0.24%)ETF上周共流出153.48吨。

  随着投资者关注美联储(FED)是否或何时加息,明年上半年是黄金最为脆弱的时刻。那时美联储最有可能加息,这将推高美元。

  今日操作策略:

  技术上来说,从昨日的四小时形态中可以很清晰度的看到昨日的行情轨迹,是基本面的作用在这个时候使得市场产生变数,使其昨晚的这根4小时形态以大阳收线,所以回踩后尝试低多,点位上,今日给出1196附近做多,止损1193,上方目标主要看1208的压力争夺,如果在4小时级别上有效上破的话,看1215附近和1221的争夺即可。

  欧元/美元:

图2图2

  基本面分析:

  周二(12月9日)亚洲时段盘初,欧元兑美元小幅回落,目前交投于1.2310一线。中国人常说“事不过三”,不过美国LMCI就业市场状况指数与非农之间的关联,似乎对此全无此番顾忌。周一美联储发布的11月LMCI指数连续第三次与非农出现截然相反的局面,加上美联储官员洛克哈特当日表示不急于升息,共同推动美元指数自高位回落,导致欧元出现上涨行情,

  上周超级周过后本周市场的交投较为平淡,但仍然不乏焦点。市场的关注点不多, 欧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德国和英国的经济数据,近来德国经济表现疲软,上周德国央行再度下调了德国的经济增长预期,如果时段内德国数据再度表现疲软,那么欧元或许将再度承压。纽约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美国方面公布的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周一疲软的就业趋势指数让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提前加息的热情稍有消散,周二美国又将公布一系列数据,虽然这些数据的重要性稍低,不过由于晚间没有特别重要的数据公布,所以数据的影响力也被放大。如果美国数据向好,那么有望支撑美指,如果数据疲软,美指将会受到打压,提振欧元。

  今日操作策略:技术上,从目前汇价整体走势上看,在跌破上升趋势线后回抽走势,汇价形成明显的震荡下跌模式,大趋势还是看跌,但是短息日线级别出现底背离走势,激进投资者日内逢低做多为主,所以触及1.2290做多,止损1.2240,目标1.2400.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