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外汇 > 正文

外汇谷:罗塞夫连任总统 雷亚尔恐贬值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10月27日 11:50  新浪财经微博

  10月27日外汇谷门户: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周日(10月26日)以微弱优势赢得连任,雷亚尔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到目前为止反应平淡。不过高盛预计罗塞夫连任后巴西将减少外汇干预,雷亚尔恐进一步贬值。

  巴西左翼总统罗塞夫周日在选举中险胜,连任成功。此前她努力说服选民相信,她所属的政党过去12年在减少贫困方面的成绩,要比近期的经济滑坡更为重要。

  罗塞夫在这场十几年来选情最为激烈的大选中,获得51.6%的选票;而中间派反对党领导人内韦斯(Aecio Neves)赢得48.4%的选民支持。目前为止,选举计票工作已经完成逾99%。

  罗塞夫所属政党的支持者在巴西利亚一家酒店中挥舞红色旗帜,欢呼雀跃庆祝胜利。而在内韦斯所属的巴西社会民主党(PSDB)的大本营圣保罗,更加压抑的气氛不时被部分政府支持者的汽车喇叭与欢呼声所打断。

罗塞夫连任总统雷亚尔恐贬值罗塞夫连任总统雷亚尔恐贬值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首席拉美经济学家Alberto Ramos在罗塞夫连任后发表评论称,巴西的外汇干预成本正在升高,未结清的美元互换合约仍数量庞大。

  Ramos说道:“我们预计巴西当局将减少在外汇市场的干预,从而使巴西雷亚尔进一步贬值。”

  投资者普遍不喜欢罗塞夫对国有企业和其他经济部门的干预式管理,巴西雷亚尔自9月初以来下跌近10%。

  罗塞夫现年66岁,是一名经济学家。她早年曾参加反独裁的马克思主义游击队,还因此获牢狱之灾。罗塞夫此次当选正值巴西这个资源大国处于危险关头。

  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经济学家的悲观主义情绪高涨。他们担心罗塞夫再执政4年将加剧巴西经济低迷。罗塞夫上任以来实施了包括补贴油价、限制电价以及增加支出刺激经济等政策。

  罗塞夫执政4年,巴西经济连年下滑,2011年至2013年分别仅增长2.7%、0.9%和2.3%。今年的世界杯也没能提振经济,一、二季度经济在先后萎缩0.2%、0.6%后陷入衰退,而通胀却高居6.5%。

  由于巴西的债务负担不断增加,经济学家猜测是否巴西即将失去其梦寐以求的投资级评级。自罗塞夫2011年1月首次上台以来,巴西货币雷亚尔兑美元已经贬值了三分之一。同期,巴西股市下跌20%。最近几周,随着罗塞夫民调支持率上升,许多投资者抛售了巴西股票。

  目前,贪腐丑闻现象也影响了罗塞夫所在劳工党的形象。内维斯的竞选纲领就是要让巴西重新恢复秩序,竞选口号是要打击贪腐,在周五进行的最后一次电视辩论中,内维斯指出,消除腐败的最好办法,是将权利从工党手里拿走。

  据《纽约时报》报道,罗塞夫表示,在下一个4年任期内,其首要任务是整治党内腐败、洗钱丑闻,而改善经济和2016年巴西奥运会也是其工作重心。

  虽然选举后巴西社会各阶层之间敌意未消,但巴西人民或许更愿意看到社会转型的成效。

  62岁的利马(Liane Lima)说,穷人们在近几年切实感受到了生活的改善,我想我们应该让罗塞夫做完她该做的事情。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