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外汇 > 正文

唯有美联储加息才能大举推高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7月07日 07:06  汇通网

  汇通网7月6日讯——随着美国经济回暖,做多美元不失为一个好选择,但海外分析师日前指出,这种乐观看法变得愈发难以维持。不是因为经济数据不够强劲,而是因为美元对数据的走强几乎没有反应。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跳增28.8万,令股市人气一片乐观,道琼斯指数站上17000点。但美元却未能大举启动升势,这是今年汇市令人失望的事件之一。

  数据纷创佳绩

  ·CPI通胀创2012年10月以来最高

  ·失业金申领人数接近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Markit制造业PMI创2007年调查以来最高

  ·美国汽车销售录得2006年以来最佳

  ·消费者信心触及2008年以来高点

  ·新屋销售创2008年以来最佳

  ·ADP就业人数增幅创2011年11月以来最高

  ·失业率降至2008年以来最低

  以上数据的表现均好于预期,但在公布这些数据的过去一个月时间里,美元几近成为表现最差的货币(仅击败欧元——6个点)。

  美国第一季度GDP报告成了让美元“抛锚”的罪魁祸首。2.9%的降幅令人震惊,而就在去年的最后三个月,人们还在讨论着经济萎缩。美元多头可能不得不在某一时刻缴械投降,并认识到价格行为的重要性。

  美元目前已经基本摆脱了一鸣惊人的ADP和非农就业数据的影响,除非美联储主席耶伦(Yellen)把加息挂上嘴边,否则难以想象推动美元涨势的正催化剂。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