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外汇 > 正文

中间价猛涨提振人民币 顺差下降减轻升值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1月10日 17:17  汇通网

  汇通网1月10日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1月10日)小幅收升,盘间曾触及历史新高,受中间价高开逾百点子带动。不过最新公布的中国贸易顺差规模有所下降,即期也在短暂冲高后恢复窄幅波动。

  交易人士表示,看到中间价高开幅度后以为上月贸易顺差规模较大,开盘后一度狠砸美元,不过受疑似干预的影响,美元价格迅速反弹。

  一股份行交易员说:“中间价升得比较多,开盘时大家都指望市场价也能升那么多。”

  他认为,今天公布的贸易顺差数据较之此前逾300亿美元规模有所回落,显示人民币升值大方向虽然还没有变化,但力道有所减弱。不过新年前后数据受假日影响较多,还是要等 3月份贸易数据才能看得更清楚。

  中国海关周五公布,12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长4.3%,进口同比增长8.3%,调查预估中值分别为4.9%和5.3%,上月分别为12.7%和5.3%;当月贸易顺差256.4亿美元,预估为311.5亿美元。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周五自七周高点小幅下滑,因投资者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前,了结部分获利。欧元持坚,此前欧洲央行(ECB)发表的温和言论曾拖累欧元下挫。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中间价猛涨提振人民币收升,但顺差下降减轻升值压力

  离岸人民币市场,北京时间16:35

中间价猛涨提振人民币收升,但顺差下降减轻升值压力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