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外汇 > 正文

惠誉因拉脱维亚入欧而上调其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7月10日 08:22  FX168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将拉脱维亚的主权信用评级从BBB上调至BBB+,前景为稳定。此前,欧盟财长正式批准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

  惠誉表示,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以后,将增强其经济政策一致性和可信性。同时入欧将减少与外汇敞口有关的信用风险,包括银行业系统风险和该国高额净外债风险。此外,入欧还将提高该国财政和外部融资的灵活性。

  作为欧盟的成员国(2004年加入欧盟),拉脱维亚寻求加入欧元区已经数年。在经历一系列的起伏后,该国经历了大幅的财政调整和紧缩计划。

  惠誉还称,拉脱维亚从严重的经济危机中的强劲复苏已得到持续,而且财政整固也维持在轨道上。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