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外汇 > 正文

汇丰渣打在新加坡首发人民币点心债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5月29日 07:33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石贝贝

  本周新加坡正式开展离岸市场的人民币清算服务,而汇丰、渣打率先在当地推出了首批人民币计价债券。这被市场认为是拓展了人民币国际融资渠道,以及推动离岸市场人民币业务的发展。此外,总部位于新加坡、以资产规模计为东南亚最大的星展银行,也将紧随其后、发行人民币债券。

  相关销售文件显示,本周一,汇丰通过其新加坡分行成功发行5亿元人民币“点心债”,期限2年,按票面价值100%发行,收益率为2.25%;渣打则发行了3年期、10亿元人民币“点心债”,票息2.625%,该交易获得来自亚洲75家投资者3倍的超额认购。由于渣打所发债券以票面价值的99.642%发售,因此其实际收益率为2.75%。

  当天,新加坡交易所还推出了首个人民币债券存托服务。还有市场消息称,紧随其后,总部位于新加坡、东南亚资产规模最大的星展银行也将发行人民币点心债,但迄今尚未公布相关发行细节。

  据了解,汇丰、渣打此次发行的点心债,将通过新加坡中央托管私人有限公司的系统进行交易,也是新加坡金管局启动人民币清算业务后,首批经当地中央系统结算的人民币债券。

  据新加坡金管局称,新加坡是中国香港地区以外全球最大的人民币信用证(LC)发行渠道,占据全球人民币贸易信用证总量的逾20%;若以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统计的人民币支付金额计算,新加坡连续入围三大人民币离岸中心。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