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外汇 > 正文

日本顾问表示日元还有贬值空间 日元低开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1月28日 06:23  汇通网

  汇通网1月28日讯——周一(1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高开高走,现交投于90关口上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重要经济顾问竹中平藏上周六表示,日元还有进一步贬值的空间。从上周美元兑日元表现看,尽管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后一度有所回调,但目前已重新回到了上升趋势中,后市该货币对仍有进一步走高倾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重要经济顾问竹中平藏(Heizo Takenaka)上周六(1月26日)表示,日元还有进一步贬值的空间,许多人认为美元兑95日元比较合适。他还反驳了外界对日本通过放松货币政策引导日元贬值的越来越强烈的抗议。

  竹中平藏在瑞士达沃斯论坛的间隙表示,日元近期下跌是对此前过度升值的一种修正,日本央行(BOJ)最新的宽松措施是为了抗击通货紧缩,而不是为了让日元贬值。

  竹中平藏称,日元汇率的修正才刚刚开始,认为日元已过度贬值是不公正的。按照他的说法,在过去的五到六年里,日元兑美元和韩元的升值幅度高达40%和50%,而迄今为止的回落幅度只有15%和20%。

  他说,没有一个非常科学的方法来推算日元最终的汇价,不过许多人认为目前1美元兑95日元左右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水平。

  后市来看,日本方面上到政府,下至央行,依然在宽松货币政策和日元贬值上紧咬不放,料将令日元未来继续面临沉重压力,美元兑日元仍有进一步走高倾向。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