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外汇 > 正文

薛斌:德国银行业问题显现 欧元趋势位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11:55  新浪财经微博
欧元/美元欧元/美元

  【基本面分析】

  昨日的外汇市场,欧元在中线支撑位止步不前,英镑维持震荡下跌态势,我们昨日给出的英镑策略获得成功。数据显示,7月份欧洲消费者信心指数差于前期水平,欧洲经济持续恶化。

  评级机构穆迪将德国,荷兰,卢森堡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并维持芬兰评级展望为稳定。穆迪对上述国家的评级均为3A级。穆迪本次对欧洲各国进行展望评测,是基于对欧债危机发展趋势进行的,希腊援助陷入窘境,西班牙虽然获批援助款,但是能否顺利得到还是未知数,意大利国内经济持续下滑,个别城市债台高筑,国债收益率也令人咋舌。危机四伏的欧洲已经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影响。另外,我们注意到,穆迪本次将德国也纳入展望对象,原因是德国银行业并没有其预想的那么强大,有个别中小型银行也出现了资金缺乏以及外泄等现象。消息发布后不久,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因无法说服国内,德国不会支援希腊。另外,希腊债务面临数百亿欧元缺口,如此庞大的数字已经只依靠IMF是不够的,因此希腊需要更多的外部资金注入。但是欧洲各国已经不愿意承担更多的希腊债务。

  美国方面,下周新一轮的利率会议即将召开,按照近几年惯例,每次FOMC会议之前,市场都要对QE3进行一系列评测。而结果往往是令人失望的。对于本次利率决议,笔者依然保持谨慎的态度。虽然年内美国失业率维持在8.2%附近,但是这一数据还没有坏到必须颁布QE3。加上美国经济并没有出现明显衰退,欧债危机对美国经济影响幅度也不是很大。因此,短期内QE3不会颁布。

  今日重要数据:

  欧洲 IMF、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等国际贷款机构访问希腊关注:任何涉及希腊改革以及援助的消息。

  22:00 美国7月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预测:利好美元

  【技术面分析】

  欧元兑美元技术图形分析,美元维持高位震荡,多头排列明显。欧元触及月线支撑2060后获得支撑。上方压力位于2180点位,此位置是14日均线和BOLL中轨的中间点位。并且是上涨1浪的起始点位。此位置破败欧元将重新下跌。日线压力位于2220点位。整体看,基于2050以上,欧元将展开一波小幅回调,但是大趋势并未改变,如果月线收取与2060上方才可中线建立多单。因此,今日维持逢高做空思路不变。

  英镑兑美元技术图形分析,镑美昨日跌破5565支撑位后一路下跌,价格最低触及5483点位。英镑大周期均呈现空头排列,仅此做空英镑是顺势而为。昨日支撑转变为压力位。小时线200日均线在5580形成压力。价格触及后承压回落。

  【日内操作策略】

  Eur/usd:空单,2180-90区间建立空单,止损设30-35点,目标可看2120-2100区间。

  多单,2150短线建立多单,25点止损,目标可看2175、2200点位。

  Gbp/usd:空单,5575-80区间建立空单,止损设35-40点,目标可看5510-5480区间。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