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理财 > 正文

黄永飞续演全家炒股模式 仿效牛散周信钢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9月10日 01:04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博通股份日前的一纸举牌公告,将黄永飞一家三口推向公众视野。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实业经营出身,同样对证券投资情有独钟,且同样是带着妻子、儿女共同“闯荡”股市,黄永飞的经历、模式与另一牛散周信钢可谓如出一辙。

  博通股份昨日披露,公司9月8日收到的相关书面通知和文件显示,自然人黄永飞及其妻顾萍、其子黄凯凯在7月9日至9月2日期间,已累计买入博通股份356.89万股,合计5.71%的持股比例已明显越过举牌线。耐人寻味的是,或是为了不引起外界注意,黄永飞家庭不仅三人同步实施低调增持,并且是通过名下的7个账户分仓买入。以42.25元/股的买入均价计算,黄永飞家庭此番投资额已达1.51亿元。黄永飞强调,本次举牌主要是认可并看好博通股份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长期持有股份来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

  在举牌博通股份前,黄永飞在资本市场看似寂寂无闻,但实际上其已是股票投资的“老手”。东凌粮油最新披露的2015年半年报显示,由黄永飞实际控制的“北京千石创富-海通证券-黄永飞”股票账户,截至今年6月末持有东凌粮油204.41万股,位列十大流通股东榜的第六位。此前,名为“黄永飞”的自然人还曾进入金洲管道十大流通股东榜单。

  另据博通股份介绍,黄永飞为上海人,长期从事新能源投资、运输行业及证券投资,在实体运营和证券投资方面都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

  黄永飞的上述经历不由令人联想到A股市场中的另一位牛散——周信钢。素有“香水大王”之称的周信钢早年通过实业经营完成原始积累后,随即转战股票市场,且资产规模越做越大。仅在上市公司最新发布的2015年半年报中,周信钢便出现在十余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序列,足见其资金实力之雄厚。与黄永飞类似,周信钢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其妻李欣、女儿周晨往往也会在股东榜上与其共同进退。

  不过,相较于周信钢广泛布局成长型企业,黄永飞似乎偏爱具有潜在重组转型预期的个股。如博通股份此前曾筹划过资产重组,但因外界原因于去年末无奈终止,至今尚未有新动作。同样被黄永飞相中的东凌粮油目前也已停牌筹划资产重组。

  针对举牌博通股份一事,另一个不易忽视的细节是,在黄永飞之前,著名私募机构朱雀曾先行实施举牌,且两者属于“接力”性质。

  具体来看,朱雀方面是在今年6月至7月9日期间购入博通股份5%股权。而就在7月9日朱雀完成举牌当日,黄永飞家庭三人则开始从二级市场买入,直至如今举牌。此外,朱雀和黄永飞方面对博通股份未来的投资计划也惊人的一致。两者举牌时均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博通股份;两者又同时承诺在未来6个月不减持,但不确定未来7至12个月是否会减持博通股份。不难发现,上述表述十分“拗口”,但朱雀和黄永飞却能在表述上保持高度一致,不由令外界猜测两者是否存在某种关联。 THE_END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