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债券 > 正文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蓄势待发:拟发行10亿美元人民币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3月11日 09:40  华尔街见闻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BRICS Development Bank)拟发行10亿美元的人民币债券,目前正在等待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华尔街日报》援引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行长K.V. Kamath称,该银行正在等待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拟发行价值10亿美元的长期人民币债券。该笔债券一经发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就可以尽快开始发放贷款。该银行董事会将在4月举行会议讨论相关方案。 

  中国比其他国家的债券市场规模大,并且信用评级为AAA级,理论上也更适合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发债计划。不过,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债券,仍将受到严格的监管。 

  Kamath称,“在中国募集资金的机会当然存在。我们希望在未来六到八周之内,能够在中国实现首次债券发行。”他补充道,现阶段没有比中国更合适的其他债券市场。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可能会参与位于俄罗斯的水电站项目,作为该银行专注于绿色能源计划的一部分。该银行官员表示,今年内的总支出将达到20亿美元,而明年的总支出预计将超过今年的三倍。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又称新开发银行(New Development Bank BRICS),是由金砖国家(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在2012年共同倡议建立的国际性金融机构,目的是方便金砖国家之间的相互结算和贷款业务,从而减少对美元和欧元的依赖,有效保障成员国之间的资金流通和贸易往来,避免在下一轮金融危机中受到货币不稳定的影响。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