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债券 > 正文

债市延续调整 金融债收益率大幅反弹

  ■ 交易员札记

  □鄞州银行 段苏

  14日(周三),市场延续调整态势,一级市场火爆投标场景不再,二级市场收益率纷纷上行。不过,市场参与度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个券成交仍旧活跃。

  利率债方面,金融债收益率大幅反弹。受上一日中长期国开债招标结果趋弱的影响,14日一开盘,金融债卖盘继续大量涌现,收益率快速上行,成交极为活跃的10年期国开140205,收益率从5.15%一路上行至5.25%。在国债期货大幅下跌的带动下,国债收益率也有所上行,5年期的140008收益率从4.02%上行至4.05%左右。午盘,7年期国债的招标情况显示投资盘仍有一定的需求,市场因此而企稳,收益率窄幅波动。由于当前收益率曲线过于平坦,短端收益率相对平稳,长端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而产生波动。

  信用债方面,高评级品种是热点,城投债对峙较严重。信用债成交主要集中在铁道、中石油等高评级品种,成交极为活跃的14铁道MTN001(剩余期限4.95年),收益率小幅上行至5.21;AAA和AA+评级的短融也受到投资者欢迎,收益率变动不大。剩余期限349天的AAA级14华能CP001,成交在4.8%-4.85%;城投债方面,买盘和卖盘相差较远,成交有一定的难度。剩余期限1.2年、评级AA+的10洪市政债,成交在5.4%,低于估值约35BP。

  短期内,由于流动性可能在边际上趋紧,市场仍会承受一定的压力,操作上谨慎为宜。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