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银行 > 2015年315金融曝光台  > 正文

加V认证网贷平台跑路 投资者质疑百度不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3月13日 08:22  新浪财经微博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居民财富的不断积累,投资理财需求日益增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为了社会舆论与监管机构关注的焦点。针对金融消费者遇到的投诉难题,新浪财经开通了“315金融曝光台”。我们将认真倾听各方声音,以事实为基础,力求还原真相,保护金融消费者及各方的合法权益。投诉入口微博投诉

  投诉公司:百度

  投诉产品:百度保障

  百度信誉加V的网站就一定靠谱吗?看来也不一定。新浪财经“3.15金融曝光台”近日接到广东的杨先生投诉百度为新成立的P2P网站加V。

  “2014年6月至8月三个月里,我的在经过百度信誉V认证的深圳粤利通投资有限公司(www.yuelitong.com)的网络平台上进行投资,总共投资金额为25.4万元,2014年7月份和8两拿到其回款约0.7万元,2014年9月1日这个公司就失联了,至今无音信,确认已经跑路,我本人 遭受了月24.7万左右的损失。”杨先生说。

  目前该网站已经不能登陆。网上不手投资者反映,粤利通平台发布的项目年化收益率有的高达20%,正是看中了百度给予该网站的V认证才放心投资了这一不知名的平台。

  所谓百度信誉V,是百度通过对网站及网站背后的经营实体的资质、真实性认证、可信行为、消费承诺意愿、口碑评价等数据的集合,以信誉评级和信誉成长值等方式,把网站的综合信誉情况呈现给网民,作为网民决策的参考依据。当网友在百度上搜索网站时,会发现多了一个显眼的蓝色V标识,标缀在网站链接的后面。

  如果鼠标移至V标识上,将显示为“已获得百度信誉V等级评定”,如果点击V,则可以看到该网站商家信誉档案。若网民点击有V标的搜索结果遭遇假冒网站、钓鱼欺诈后的经济损失,均可以通过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申请保障,并得到百度在消费维权方面的相关支持。

  2014年5月,百度信誉V论证过的深圳旺旺贷发生跑路事件,导致受害人集聚百度总部维权。百度迫于社会舆论的压力,对部分投资人进行了全额理赔,并全面清理经其信誉V论证的企业网络平台。

  杨先生表示:“百度竟然在这期间后还给2014年3月份才成立的深圳粤利通的网站以信誉V论证,导致了包括我在内的很多投资人的错误分析和判断,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百度应该按照承诺的那样做出赔偿”。

  据了解,用户若注册并使用百度账号,那么百度账号会记录用户近90天内点击过的网页记录。用户申请百度保障,需要用户百度账号的搜索记录中找到受骗上当的网站,以证明用户登陆过该网站。

  “申请百度保障的条件和途径非常不人性化,比如要上传网站截图等,公司跑路之后,网站就不能登陆了,不可能再找到网站截图了,实

  际上基本不可行。可气的是,我在深圳粤利通失联的第3天,也就是2014年9月3日用自己的账号登陆百度查看点击网页的记录,发现百度竟然把我登陆深圳粤利通网站的相关历史记录删除了。”杨先生说。

  但是杨先生最大限度的提交了资料之后,百度回复申请资料不符合条件。于是再次提交资料,一直没有回复。杨先生称,申请赔偿只有通过百度保障网站提交资料一条途径,而且1个月内申请不成功,就不能再申请赔偿。

  交涉结果:

  不得已,杨先生请中国互联网协会调解中心协调解决此事,并提供了书面证据材料及使用的电脑硬盘给公安部第一研究所鉴定中心(鉴定的硬盘已寄回给本人),请求对他登陆百度的记录做出权威坚定。截至目前,还没得到鉴定中心的鉴定结果。

  新浪财经致电百度多个客服电话,对方称该客服电话不受理关于百度保障的投诉。

投诉及联系方式:

一:请如实认真填写金融投诉曝光台投诉卡在线提交。

二:微博联系:@新浪理财

三:E-mail:money@staff.sina.com.cn

在提供金融消费维权线索的同时,请注意以下三点:

一: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二: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因素,新浪财经理财频道只能选取部分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三: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新浪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