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换帅:李仁杰退休 副行长陶以平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2月23日 09:41  新浪财经微博
兴业银行换帅:李仁杰退休副行长陶以平接任陶以平资料图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据财新网报道,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将退休,原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陶以平接任。兴业相关部门表示:“领导任命以本行公告信息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陶以平则是以公开招聘渠道进入兴业银行的。 2015年下半年,兴业银行面向国内主要金融机构公开招聘兴业银行总行新行长。2016年1月下旬,陶以平被选聘为兴业银行副行长。

  陶以平虽“空降”而来,但他是福建人,曾为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委员。陶以平出生于1963年4月,籍贯福建,于198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在中国银行工作超过20年,历任厦门分行行长、浙江分行行长、福建分行行长及山东分行行长。 

  李仁杰现年61岁,从2002年5月任兴业银行行长至今已有13年。李仁杰的市场美誉度颇高,被认为是名副其实的银行家。兴业银行亦在其掌舵下,从偏居福建的类区域性银行,成长为全市场的“同业之王”,如今资产规模已达5.05万亿,居股份行第二位。知情人士透露,李仁杰已有下一站方向。

  陶以平简历

  陶以平,出生于1963年4月,籍贯福建,于198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在中国银行工作超过20年。历任中行福建省分行综合计划处科长、中行港澳管理处高级经理、中行福建省分行办公室主任、资金计划处处长、中行福州市市中支行行长、省分行行长助理,后出任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厦门市分行行长。

  2010年,任中行福建省分行行长。

  2015年,调任中行山东省分行行长。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