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银行 > 正文

恒大集团5.7亿收购集付通 曲线布局支付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8月16日 23:2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恒大集团已经完成对集付通支付的收购,曲线获得了支付牌照,并且有内部人士透露收购价格大约在5.7亿左右。不过在央行网站上查询,目前集付通支付公司的法人代表仍然是符小霞,信息尚未变更,恒大收购手续或许尚未最终完成。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工商信息显示,集付通在2016年3月8日变更了股东和法人代表,其股东由 龚成、广西中港实业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湛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由符小霞变更为韩楠。而新的股东上海湛迪信的法人代表为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同时实际控制着上海湛迪三大股东之一的广州市金谒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信息显示,广西集付通牌照于2014年7月10日获批,将于2017年6月26日到期,业务范围为互联网支付(全国)、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广西、云南、广东);电子智能卡、磁条卡、城市一卡通的投资、管理、销售、充值及配套设备、机具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商务服务,电子商用卡服务;商业信息咨询服务;国内贸易;会议会展服务;票务代理服务;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各类广告;网站设计;增值电信业务。

  而在此前8月12日,央行公布首批27家支付机构续展决定。央行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未来将优化牌照资源,减量增质,原则上一段时间内不会再批设新的支付机构。

  在此前提下,恒大集团收购集付通,拿下支付牌照,或许是其未来将要布局支付领域的重要一步。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恒大集团已经拿下银行、保险等金融牌照。据了解,3月17日,“恒大金服”上线;4月份,恒大集团出资100.168亿成为盛京银行最大股东,占有27.24%的股权。而此次收购集付通拿下支付牌照,再次证明恒大集团布局大金融领域的“野心”。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