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银行 > 正文

姜建清将加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任金融学兼职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6月16日 07:54  新京报

票选中国好银行: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6(第四届)中国银行 业发展论坛”定于7月7日在北京举行 [参会报名]。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第四届银行综合评选”正火热进行中。欢迎参与投票!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新京报6月15日获悉,中国工商银行前董事长姜建清将于2016年7月1日加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担任中欧金融学兼职教授。姜建清掌舵工行16年,被认为是最市场化的职业银行家。今年5月30日,工行公告姜建清因年龄原因辞去工行董事长职务。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称,姜建清在金融工作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同时对银行史、银行管理以及金融改革等问题也有深入的研究,非常欢迎他加入中欧。

  现年63岁的姜建清1984年加入工商银行,曾任工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行长,工行副行长;2000年2月担任工行行长;自2005年10月开始担任工行董事长至今。今年5月30日,工行宣布姜建清退休。此前媒体报道称,姜建清从工行退休后将筹建中东欧基金。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