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银行 > 正文

房贷新政会催生房价大幅上涨吗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10月13日 06:19  南方都市报微博

  央行、银监会9月30日公布通知,对房地产融资贷政策作出调整。1)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2)对保障性住宅建设贷款的期限从15年延长到25年。3)金融机构发行M BS,专项金融债券等方式筹集资金用于增加首套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贷款投放。4)支持高质量的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需求,包括试点R EIT S。

  该政策无疑给当前住宅房地产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那么到底该政策能否推动房地产迅速复苏,甚至造成房价像2009年放松类似的报复性大幅上涨呢?从供求情况来看,虽然截至10月初,全国仅剩一线城市没有解除限购,但目前很多3- 4线城市供应严重超过需求,主要城市的库存也在历史高位,短期内房价大幅上涨可能性较小。目前香港上市的房地产股票估值仍然处于低位,我们相对看好高质量,财务实力雄厚并且针对改善型需求的企业。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