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银行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上升 收益率持稳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7月24日 17:35  中国电子银行网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2013年7月15日至7月21日,中国电子银行网金融超市共收录9家银行所发行的223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与上周统计数据持平,产品发行量增加60款。其中发行量居前三位的银行分别是:邮储银行、南京银行交通银行,发行量分别为56款、54款、32款。

  本周(2013年7月15日至7月21日,下同)收录的全部223款银行理财产品中,保本固定收益型产品共有26款,占收录产品总数的11.66%,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共6款,占总数的2.69%,其余非保本型产品共191款,占总数的85.65%。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发行量仍居主导地位。

  在理财期限方面,本周金融超市未收录理财期限短于1个月的产品,理财期限为1个月至3个月的产品共有127款,较上周增加28款;理财期限为3个月至6个月的产品共有57款,较上周增加11款;理财期限超过6个月的产品共有39款,较上周增加21款。

  本周金融超市共计收录人民币理财产品217款,外币理财产品6款。其中美元理财产品5款,发行单位为中国建设银行北京银行,北京银行发行的4款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为2.20%;建行发行的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0.8%;本周澳元理财产品发行1款,发行单位为中国建设银行,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3%;本期未收录欧元、港币、日元等其他外币理财产品。

  本周金融超市收录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高于3%,收益率低于3%的产品均为外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到4%的产品共计53款,占人民币理财产品总数的23.77%;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到5%的产品共计128款,占总数的57.4%;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共计36款,占总数的16.14%。整体而言,本周理财产品数量较上周大幅增加。收益率占比较上周无明显变化。

  据中国电子银行网统计,本周关注度最高的三款理财产品分别为建设银行发行的“乾元-共享型”2013年第187期理财产品,中信银行发行的中信理财优债计划1333期理财产品,以及交通银行发行的“得利宝 沃德添利41天”人民币理财产品。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