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银行 > 正文

李建红能否上位招行董事长存变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7月01日 07:57  南方都市报

  招商银行于昨天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因董事长傅育宁临危受命空降华润,而行长田惠宇出差在外,招行股东大会罕见地由副董事长张光华主持。本次股东大会一个重要议程,便是选举李建红(见上图)担任招行非执行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李建红现年58岁,现任招商局集团董事、总裁,兼任招商局国际董事局主席,招商轮船中海集运等子公司董事长。

  今年4月至今,李建红主持招商局集团全面工作。有小股东昨天表示,招行此次非执行董事改选主要是因为另有一位非执行董事辞职,而非填补傅育宁调离后留下的职位空缺。而有接近招行的机构人士昨天透露,目前李建红接掌招商局集团及招行董事长的可能性最大,但确实有不确定性。“招商局是央企,主要领导的人事任命权在中央。”该人士表示,“在相关任命正式发布前,谁都有可能。”

  (采写:南都记者 李鹤鸣)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