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 正文

中国企业500强下月发布 徐乐江尹家绪等重磅企业家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7月07日 22:28  新浪财经微博

  “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企联副会长王基铭在会上宣布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于8月27日至28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由平行论坛、500强发布、大会主题论坛、专题报告会、地方投资环境介绍等多个环节组成。宝钢徐乐江、兵器工业尹家绪、机械工业任洪斌、中国建材宋志平、中国交通建设刘起涛、华融资产赖小民、绿地控股张玉良、娃哈哈宗庆后、新华联傅军、协鑫控股朱共山等著名企业家将担任论坛的联合主席。

  最为引人关注的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100大跨国公司榜单也将在论坛期间发布。

  历届“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都把探讨国际、国内最新形势以及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发展环境复杂多变,大企业的创新和转型成为迫切需求。

  在阐述今年论坛的主题时,王基铭表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企联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企业发展需求,着力突出时代性,将论坛主题确定为“创新与转型:‘十三五’的大企业发展”。将邀请嘉宾重点探讨我国大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如何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积极迎接挑战,抓住创新转型的发展机遇,明确发展方向和努力重点,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如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迈向产业链的高端。如何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提升行业总体发展水平。

  此外,今年的平行论坛将紧扣“创新与转型”的主题,精心选择迈向高端制造、知识产权论坛、绿色低碳发展之路CEO圆桌会、企业成长的东方智慧、全球能源变革与绿色中国、产融结合等六个议题,邀请企业高层领导、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相关机构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使得大企业之间相互分享成功经验,凝聚更多共识,从而引导企业积极应对挑战,深入推进合作。

  中国企业联合会自2002年起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深入开展了中外大企业发展的比较研究,并在此基础上举办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这些年来,由于大企业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以及中国企业联合会的努力,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真实记录和见证了新世纪以来我国大企业发展的辉煌历程;一年一度的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已经成为中国商业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播平台,每年的举办堪称中国企业界的一件盛事”,王基铭表示。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