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 2016博鳌亚洲论坛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会议  > 正文

张晓强:电信基础设施的作用日益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5月27日 12:56  新浪财经微博

  5月26日,以“一带一路对接欧亚经济联盟”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能源资源可持续发展会议暨丝绸之路国家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独立宫举行。在“欧亚经贸合作”分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以实际例子充分说明了基础设施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张晓强认为,没有能源、交通、电信等基础设置的有力支持,一个国家想要完成整个工业化和城镇化会非常困难。他以巴基斯坦为例说,巴基斯坦因为严重缺乏电力,在夏季电力使用高峰时期供电不足,严重影响工业、生活。巴基斯坦的铁路网络亦是如此。

  张晓强强调,目前,电信基础设施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中国的电子商务规模之所以能成为世界第一,都依赖于中国电信3G和4G网络的发展。

  他建议,应给予能源、交通、电信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大力支持。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