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管理 > 正文

中集集团麦伯良登A股CEO薪酬榜榜首 年薪87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7月07日 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7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CEO薪酬榜,今年A股CEO薪酬增长大幅度减少,中资港股公司CEO中年薪过百万者人数减少。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以薪酬870万元位居A股薪酬榜榜首。

  据悉,该榜考查范围为A股和中资港股上市公司中,从其上市公司中获得的薪酬超过百万的CEO。各上市公司职位设置有所不同,CEO是对这些公司的CEO、总裁、总经理、银行行长等职务的统称。

  其中,A股上市公司中,2013财年薪酬过百万元(币种为人民币,下同)的CEO人数达363位,其所得薪酬总额高达6.9亿元,人均薪酬达189万元,较2012年均有所增长。

  由于这两年经济形势放缓影响到公司业绩及股价,A股CEO平均薪酬“原地踏步”,同时,中资港股公司中薪酬过百万的CEO人数也在减少。

  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以870万元位居榜首,较2012年的薪酬998万元,有所下滑,但近三年均是A股薪酬榜前三名;万科总裁郁亮从蝉联两年的榜首下滑至第二名,其2013年薪酬总额为861万元,较2012年薪酬有大幅度下滑。(中新网财经频道)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