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管理 > 正文

邓文迪默多克10分钟达成离婚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1月22日 01:39  国际金融报微博

  本报记者 王丽颖 编译报道

  默多克与邓文迪在曼哈顿法庭上客套地握了握手,并简单拥抱了一下就匆匆分开了。媒体们追问,给了第二任妻子支付了17亿美元离婚费,对第三任妻子邓文迪又能慷慨多少?

  新闻集团被拆分了,默多克的第三次婚姻也分了。当地时间11月20日,传媒大亨默多克与第三任妻子邓文迪已在纽约一家法院正式达成离婚协议,虽然协议内容仍未公布,但外媒猜测称,默多克可能愿意以10亿美元来结束两人14年的婚姻。

  在今年6月,82岁的美籍传媒大亨默多克向纽约一法庭主动提出离婚申请,当时正值原新闻集团准备拆分业务的时刻,这场离婚案备受关注。新闻集团将报纸业务和娱乐业务分拆,21世纪福克斯公司主管娱乐业务,新闻集团继续经营报纸业务,包括美国《华尔街日报》和英国《太阳报》;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主营娱乐,掌管福克斯公司的电影业务和电视网业务。外界分析称,默多克之所以提出离婚,就是为了不让邓文迪分享新闻集团的股权和投票权。

  人们原本以为,依照邓文迪此前强势的性格,她肯定会就财产分配和新闻集团股权等问题“大闹一场”争取更多补偿款,但就目前来看,两人离婚的过程非常“和平”。默多克今年9月份的资产净值估计为134亿美元,大多存在家庭信托基金,而2014年他将分给他的6个子女价值约为1.6亿美元的A类股。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离婚协议在10分钟内就达成了,现场气氛很融洽,默多克与邓文迪在曼哈顿法庭上客套地握了握手并简单拥抱了一下就匆匆离开。

  由于两人婚前有协议,所以邓文迪具体能拿到多少补偿款还是个悬念。但根据离婚协议,邓文迪无法分得默多克在新闻集团的资产,两人离婚也不会改变默多克家族信托基金的继承规则。默多克与第二任妻子离婚时,支付了17亿美元的补偿,消息人士说,此次离婚协议支付的钱不可能达到上次那样,或以10亿美元了结。不过,目前离婚协议的具体内容并未公布,邓文迪能不能顺利拿到10亿美元还不确定,但知情人士透露,默多克已经同意分给邓文迪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的豪宅(2005年以4400万美元购得)、以及北京故宫附近的一套四合院(总价1000万元);另外,邓文迪为默多克生下的两个未成年女儿,将成为价值870万美元的无投票权基金的受益人。

  默多克通过信托基金中有表决权的股票控制新近拆分的新闻集团和21世纪福克斯公司。这些拥有表决权的股份将由默多克的4位成年子女普鲁登丝、伊丽莎白、拉克伦和詹姆斯继承。除普鲁登丝外,其他3名子女都积极参与公司的运作。在默多克去世后,这些子女对基金所控制的两家公司38%的股份都拥有表决权。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