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 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  > 正文

朱云来:现在系统性投资过剩 应休养生息减少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4月22日 18:1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4月22日消息,2016年绿公司年会上,谈到当下的经济运行朱云来表示,指数是市场行为,不能当做政府的业绩指标来进行人为调整。现在是系统性投资过剩了,应休养生息,减少投资。不能仅靠货币增量来解决问题,宏观政策也需要改革。

  谈到过去的三轮股灾,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在绿公司年会上毫不避讳,他提到,指数是市场行为,不能当做政府的业绩指标,更不能人为调整。“指数对金融企业很重要,跌了我们就会相对进行调整”,现在已经被迫进入了市场化,不能再用计划思维去控制市场。朱云来反问,“用一万亿就想救三十万亿的市场?” 显然已不太可能。

  在探讨实体经济与金融的关系时,朱云来提到,目前的行业内存在着一种较为奇怪的现象。实体行业里挣钱不易,但行业外希望用来投资的钱又有很多。在现实的经济当中,实体经济持续下行,但投资越来越火爆,这一现象对金融业的发展非常不利。

  目前来看,宏观政策需要改革,不能仅靠货币增量来解决问题。朱云来表示,如果当下存在的过剩问题及结构调整问题可以用钱来解决的话,早就解决了,这些问题依然存在证明我们还需要其它的政策。

  朱云来还表示,现在是系统性投资过剩了,应休养生息,减少投资。其反问,“大量印钞保住了市场,但全是过剩有什么用?全是生产过剩的GDP有什么用?”目前对货币政策讨论过多,既然说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就不要东救西救,那是扰乱市场机制的。(新浪财经 张蕾 发自济南)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