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会议讲座 > 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  > 正文

龙永图:企业家对自己有高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1月25日 14:3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于2015年11月25日-27日在北京召开。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龙永图:企业家的精神灵魂就是诚信,这是完全正确的。但是我觉得企业家诚信精神,应该说只是一个底线,一个企业家做到诚信还不够,因为一个企业家不仅仅自己要诚信,整个团队都要诚信,而且要把诚信精神作为一种正能量,传达到全社会,所以这样的诚信才是我们企业家的诚信,如果我们家只满足于自己的诚信是完全不够的,是让每个公民都可以做到,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形成良好的心态。

  我刚才讲到企业精神的时候,讲的更多的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家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他要是站在更高的平台上来看待企业精神。如果这个企业家有了真正的企业精神,真正的社会责任就使得整个社会向好的方向发展,就使得中国经济转型能够向着社会公平公正,老百姓得到实惠,员工有更好的工作来往前走。

  我特别想讲怎么样善待员工的问题,因为企业是中国的经济细胞,每个细胞的经济生态都非常好,都像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的生态就会有大的改良,所以我们企业家就像一个家长一样,他引导整个社会的细胞变成健康、和谐、生动,具有活力的细胞责任。所以我觉得对我们的企业应该提出更高的要求,仅仅做到诚信还不够,还要真正发扬企业家的精神,这就是把我们今天讲话的着眼点放在新时代、经济转型方面的企业家的责任。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