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会议讲座 > 财经年会-2016预测与战略  > 正文

冯仑吐槽“制度性成本”:实践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1月18日 20:2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财经年会-2016预测与战略”于2015年11月17日-19日在北京举行。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出席并演讲。

  冯仑认为“立体城市”可以解决当下中国社会面临的许多问题,比如土地集约化使用,提高人群聚集效率、低碳问题等等。而且“立体城市”能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融合在一起,进而可以很好的进行社会管理。

  但其话锋一转,“这种建设模式在中国的实践当中并不容易,国家对城市的管理涉及很多法规,有涉及到土地的,有涉及到规划的,在社会转型时期还包括非经济、非技术的”。

  其举例称,制度性成本就是其中一个困难呢。“什么叫制度性成本呢?我们在成都做了一个项目,签了约,都弄好了,结果书记被抓起来了,等到下一个书记,(项目)又不行了,最后县委书记也抓起来了,这个事儿就被搁下来。当然这个钱没有人给你往回着补,这个合约签了以后,也没法实施,只能认了”,冯仑称,“好的模式可以解决问题,但在中国的城市实践当中真的不容易”。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