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会议讲座 > 第十五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  > 正文

刘永行:坚守实业并不羡慕弟弟刘永好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1月14日 04:3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由《英才》杂志、新浪网、北京青年报共同主办“2015(第十五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11月13日在北京举办。在实体经济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表示,一切上层建筑,金融、服务业等等,基础都实业。不管是在互联网时代,还是在其它什么时代,实业是基础。没有这个基础,一切都无从谈起,我们就把自己的定位就定在实业。

  我弟弟刘永好做金融,发展地那么好是不是羡慕,我不是羡慕,都是自己家的事,我是自豪,不必羡慕。我既然20年前选择做实业,就得坚持下去。

  当然我并不排除资本市场,注资、上市,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手段。不缺资金为什么上市?我们能靠自己的力量快速发展,能持续大规模地投资。

  现在世界经济非常困难,中国经济非常困难。我们所在的重化工产品价格跌了60%。但全世界的企业中,中国企业是表现最好,能做到这一点就行了,不用着急。只要做到行业最优秀,而不要见异思迁。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