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会议讲座 > 正和岛“大健康产业”论坛  > 正文

郭家学:传统营销是大喇叭 应该精准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9月22日 14:1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正和岛(东盟国际)广西岛邻机构成立暨正和岛‘大健康产业’论坛”于2015年9月22日在南宁召开。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郭家学:尊敬的东华老师,各位岛亲,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来到山清水秀、人美的广西,今天下午我想想一下我们企业的经验。

  今天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跟大家分享创业经验,其实我的感受很深,能够活到今天,而且活得有点贡献,比较健康,我感到非常欣慰。我用几十年的时间创造的收入超过150亿,像云南白药,整个中国医药市场都有我的身影。在创业的过程中,有辉煌有失意,我从来没有被任何困难吓倒,包括疾病、灾难等等各种困难,没有东西可以刺激到我,因为世界上没有一件事儿比死亡可怕,2006年的时候非常累,我从来没有动摇过,用自己的努力去解决问题。

  在改革开放的30年间,这也是少有的、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发展到今天,很多企业面临挑战的时候,有很多企业家面临困难,我愿意和大家把我过去的思路做一些分享,希望大家在困难的时候能够得到一些借鉴。

  我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30年创业中的经验,有信仰才拥有未来,一以贯之的企业文化,创造机制和产品,拥抱时代、拥抱技术、拥抱变化,我们是中国历史中唯一一家超过400年的企业,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一点是有信仰,因为有信仰企业才能长久,山西太原是全世界最有信仰的县,一个几万人的小县城,把传统的历史文化深刻融入到企业文化当中。

  今天早上我在会场外偶遇了自治区主席,我从来没见过,他说他知道我,非常认同我们的企业文化,使我非常受感动。我们在生产过程中,一定要严格轩选用最好的药材,最好的工艺来生产。所有好的企业都是能够拥抱时代、拥抱技术、拥抱变化的企业。

  广誉远在历史上也得到了认可,更重要的是广誉远能够生存下来,大家可以看这个包装,我们是不断创新,不断拥抱时代的企业,这是龟龄集的包装发展演进,这是定坤丹,我们用了十年时间改造了口服液,上线两天的时间被抢购一空,是在不断创新之中进行发展的。我们在厦门、广东、云南,我们在建中药材生产基地,只有好的药材才有好的产品,用好药看名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拥抱互联网方面,主要在三个方面,一个是品牌传播,精准传播,传统的品牌营销就是大喇叭,在电视台、报纸喊,而现在有几个这么做?只有精准才知道你在干什么。第二个是分享参与,这是我们做的自媒体,包括微信、微博、公众号,我们有自己的APP,叫做誉医在线。同时,我们在线下有百家千店工程。广誉远的互联网思维,在2014年首届中国社群领袖峰会上五分钟意向众筹1.3亿火爆开局,我们有200位企业家,发起人可以投资持有设立的新绎国药堂有限公司的30%股份,经营满三年后经新绎批准按照约定的市盈利率收购大部分,关于收益有高端人脉平台、知识分享、健康分享、财富分享,众筹可以把利益让利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积极主动传播我们的品牌,做出这步,作用在哪里,就是一个高端人脉平台,每个参与的人都是企业家,大家通过这个平台进行知识分享。我们通过自身努力,恢复老百姓对中药的信任,让老百姓看好病,选名医,吃好药。

  最后我想跟各位分享一下,我从三年前加入正和岛到今天,我的移动互联网思维来自在哪里,来源在于正和岛的平台上,不管正和岛在哪里会议,只要请我都要去,有一次老师做演讲,我都记了四五页,正和岛就是一个让我们学习的地方,我建议咱们加入正和岛的岛亲们要积极主动参与正和岛的活动,没有加入正和岛的岛亲们,赶快加入,当今的牛人企业家都在正和岛,我们一块做一个岛,相互学习,相互合作,共同分享,共同进步,特别是经济遇到巨大挑战的时候,所有的企业家更应该在正和岛抱团取暖,谢谢各位,结缘正和岛,共享大健康。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