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会议讲座 >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5年夏季高峰会  > 正文

尹明善:民企大胆“走出去” 国企守好家业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8月30日 11:2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15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8月28日-30日在重庆召开。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出席并演讲。

  尹明善在“一带一路”时表示,此战略为中国民营企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其认为,国有企业家大业大,在国内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难免有些不愿去国外冒险”,因此,其建议国有企业应“守好疆土”。

  而国外市场竞争充分、法治环境更完善,民营企业心大胆大,理应到国外去“开疆拓土”。政府应该放心,“民企赚了亏了都是自己的,不用向政府要钱”。

  对于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伊明善认为,首先政府应给予国企民企同等的待遇,包括国有银行应该公平对待民营企业,“盼民企走到哪儿,银行跟到哪儿”。他也对民营企业自身提出了“三不建议”:不要骨肉相残,不要做一锤子买卖,不要只出口不进口。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