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会议讲座 >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5年夏季高峰会  > 正文

张跃:设计院模式对不起昂贵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8月29日 17:36  新浪财经微博
 “2015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8月28日-30日在重庆召开。上图为远大集团董事长兼CEO张跃。(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8月28日-30日在重庆召开。上图为远大集团董事长兼CEO张跃。(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5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8月28日-30日在重庆召开。远大集团董事长兼CEO张跃出席并演讲。

  张跃讲道,我跟建筑打交道20多年,我们中央空调和大楼打交道,和高度比较高,体量比较大的建筑打交道,和建筑比较密切,知道建筑里形形色色的问题,我发现了这样的问题。这个时代什么都有进步,但是建筑行业没有进步,无论是技术模式,设计院关门自己设计,有些涉及院一个人把一个事情做出来,不是系统的研究,不是多少年经验的积累,也不是作为组织体系的技术,往往是个人的点子,个人学校里学的一点东西。设计院的模式我觉得很不好,对不起这么昂贵的,几十亿的投资,尤其这种投资又涉及到人的安全,涉及到几代人的生命。建造模式更不用看,无论是看到中建、中铁这样的大公司或者是小公司,真正在工地出现都是包工头,都是农民工,而且这个问题不仅仅是中国,到德国也是这样,都是土耳其人做事,到美国也是墨西哥人在做事,而且都是社会地层边缘的人找不到活,吃不到饭的人做事,我觉得不对。建筑和我们关系密切,为什么不是科技含量比较高,为什么不是理性的东西。所以我们要做工厂化建筑。

  张跃认为,新浪潮不简单的以地点,以大家炒楼心态发展房地产。楼是两个,一是楼的地,一种是买者的预期。我觉得要用品质发展房地产,就像发展其他的东西一样,其他每个行业都是用品质,或者是自身的特性,或者是自身超群的数量,或者是满足特定个体的需求,我觉得应该走向这个方面。

  张跃还提到,我们现在住在这个地方离城市那么远,包括昨天市长说各个功能分区板块,我们国家快速城镇化一个巨大的错误,这里是商业区,这里是经济开发区等等,每天人都在路上耗掉,田土少了,绿地少,现在每个人都不愉快,现在想去市区去不了,太了。宾馆所有服务人员每天要通勤,城市规划是大问题。为什么要建大楼,我想把所有功能放在一块,城市要这样子规划才有人性,否则这个城市是不人性的。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