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会议讲座 > 2015中国商界木兰年会  > 正文

肖莉:毛大庆和我的离开激发了万科内部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4月16日 17:5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5(第七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2015年4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紫色觉醒”。上图为上海房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肖莉。

  以下是文字实录:

  肖莉:我觉得从企业的角度来说,本身的创新中间就包含了这种人员的更迭,实际上比如说我们在之前有很多高管离开万科,我觉得其实这个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包括对于万科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这样可以有很多很新鲜的血液补充下来,如果你总是这个螺丝,不转的时候,就不能产生新的火花和摩擦。已经过于润滑了,所以有新的东西,有进有出有这样的更迭,对一个企业能够产生新的血液。

  从我的角度来说,其实我们的创始人也是第二次创业,也有自己的公司,也是创业10年。如果我在我原来的企业,我没有办法做一个新的创业,或者一个新的事业。房多多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让买房和卖房更爽。万科做不了这个事情,所以自己做了创业。这个案例说明我们在既有的轨道上,我们希望它改变,但是往往会很重。重的时候,你只有一种方式,我另外起一个炉灶,我用定外一种方式。包括像去年万科学习互联网。包括像毛大庆我们离开,加入互联网的企业,或者毛大庆自己创业,激发了万科内部的创业。我觉得未来可以看到万科会有很多内部创业的企业,公司内部支持,这样企业就会活起来。包括一个企业本身也是这样的,房多多创业的时候,我们是卖新房,卖二手房。我今年来了以后,我们就开始做互联网的金融,把整个互联网金融产品植入到交易的每一个环节,这也是一种非常新的模式,也是一种创新。所以我认为新人的加入,或者是一些老人的离开,对一个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催化剂,可以帮助大家都火起来。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