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会议讲座 > 第九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  > 正文

陈宏超:受并购重组利好 龙头企业获得发展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4月03日 18:0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私募排排网于2015年3月26日-28日在深圳举办"第九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图为深圳菁英时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超。

  以下为发言实录:

  陈宏超:其实互联网已经深刻的影响了我们的行业,也许我们今天这里刚刚讲到的一些观点,可能一会儿网上都会传播开来了。其实我觉得互联网最大的用处对于我们来讲,就是信息的互动,其实长期以来,我们为了它,同时要找它适当的管理人,而管理人也需要去找适当的投资者,如果作为一个基金管理人,能够不断的传达你的信念、理念、投资思想,让更多的投资人能够了解你,互联网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如果这方面可以打通的话,我想未来管理的发展会更加顺畅。

  陈宏超:我觉得未来互联网进入升级阶段,也就是说由过去的信息互联,到今后的万物互联,实际上影响会非常深远,而且是可能像过去影响几十年科技发展的,过去二十年中,可能会渗透到每一个领域,今天我们讲到为什么是互联网+,就是互联网渗透到每一个领域去了,所以从这个方面来看,未来互联网会产生很大的变化是在,第一个是会缩短很多的环节,打通很多的壁垒。另外是提升未来的效率。同时一些新的进入者,也就是说新的门口以外,很可能会对某些行业,甚至是对某些公司带来颠覆性的公司。所以我认为未来是颠覆者和被颠覆者,未来被颠覆者蕴藏着很大的风险,如果你可以成为颠覆者,这里面获得的机会就很大,所以我觉得需要密切的跟踪、挖掘,捕捉未来的动向。

  陈宏超:我觉得并购重组已经是受利于政策的改革,随着并购重组制度的展开,将来有效的提升行业的整合,行业的集中度大幅度提升,对于优势行业来讲,整合能力越来越强,优质的资源越来越向优质企业集中。所以我认为将来的龙头企业,或者是处于行业前列的企业,会越来越获得发展的机遇,所以并购重组我认为会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机会。

  另外我觉得定增是投资的一种方式而已,其实应该是分散在各个领域,对它的定义,应该说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新三板我认为潜力非常大,为什么呢?因为它是目前我国证券市场当中最为贴近市场化的板块,可以说它是最接近西方的纳斯达克这种机制的一个三板,那么这个板块将来机制的灵活性和机制的优势,会大大的激发出活力,很多的优秀企业,甚至是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的企业,都会陆陆续续的选择新三板上市。如果这个展开之后,我然为,举个例子,像今天看到的无论是融资的审核,无论是重组的展开,都是实行备案制,比现在主板审批制优越得多,效率会得到极大的提升,效率不断的优化,新三板的活力未来会越来越显现出来。可以想见,纳斯达克的成长史,我们有希望看到新三板的机会重演。所以我觉得新三板应该会酝酿巨大的商机。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