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会议讲座 >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  > 正文

刘道明:房地产竞争加剧 老百姓会获益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2月28日 18:2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道明。

  刘道明:其实在2012年的时候,我就感觉到房地产行业不太好。实际上真正的好时代是什么?必须有竞争。市场有竞争的时候才有好产品,从现在往后走,房子会越盖越好,服务会越来越好,这是肯定的,因为竞争就会给社会带来好的效益,给老百姓带来好的服务。

  2012年那段时间大家都感觉到房地产“狼来了”,我感觉真的有点意思了,因为我们可以静下心来想怎么样盖好房子。在这个价值观转变的时候,我不是在想要盖房子,而是在想如何提供一种好的生活方式。

  什么是生活方式?那时候我在考虑人生价值观,因为企业不太好,需要思考如何让它重新站起来?这是对我很大的挑战。我记得很清楚,2013年元月份的时候,在深圳,我把自己关了三天没出门,就是在思考人生的价值观。

  实际上我们不是处在企业家的位置上,是在享受一种成功的乐趣。这时候我重新思考,人为什么活着?我为什么不快乐了?我的企业风险也越来越大了,感觉这个船要沉了,我觉得这个要向年轻人学习。年轻人有一种不服输、自信、能颠覆的精神,这是我们这一代人需要学习的。所以在这样一种思想下,我接触了很多年轻人,比如张萌做的是公益组织,完全是为了理想来做的。改革开放之后大家想的都是改善自己的生存环境,而他们不愁吃不愁穿,理想很纯粹。年轻人做公益很纯粹,实际上我们有能力,有条件,为什么要让小孩做公益呢?这也是给大家一个借鉴,谢谢大家。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