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会议讲座 >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  > 正文

俞渝吐露创立当当的真实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2月28日 18:0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当当网董事长俞渝。

  以下为演讲实录:

  俞渝:千禧一代企业家是今年夏天在亚布力夏季论坛时,我给组委会提的建议。我做当当网15年,我要接触消费者,接触年轻人。我就觉得我这一代企业家,或者像东升这一代企业家,做企业有我们当年的环境。比如说我是觉得买书太不方便了,然后自己做出版,出来一本书经历漫长的流通环节,到不了读者手里。所以怎么样让好书不寂寞,这是我和老公当时做当当网的原动力。

  而到了2015年有这么多年轻人,他们是独生子女一代,他们是千禧一代,他们在想什么?我一直充满着好奇,我要了解我们的读者对什么感兴趣,为什么要做企业,他们的企业梦想是什么,我是怀着这样的好奇向组委会提了一个建议。今天听到了不同年轻人不同的故事,有些故事我还在想,有些故事我觉得真棒,就像上面这个男孩子,我回去就要打电话跟我上高中的儿子说,你跟这个哥哥联系联系,说说一些有意思的东西。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