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会议讲座 > 2014节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  > 正文

刘国银:在细分市场寻找成长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11月27日 17:5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14节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暨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年会于11月27日-29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双良集团副总裁刘国银。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国银: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我们都是同行。今天下午我们行业备受尊敬的领导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在我之前有很多企业也是高大上的,双良是随着国家改革开放发展起来的一家民营企业,三十多年来,公司一直秉承着精良的设备,优良的服务,在节能、节水、减排行业服务于社会。刚才我们戴所长把双良的主要产品做了介绍,我就在这里不在做介绍了。

  双良装备制造业,在市场上竞争的特点,双良自己有一个定位,主要的竞争对手我们一定要选择国际化的公司,也就是说外资公司,双良才进入这个行业,这是技术特点。这次论坛的题目是在目前政通人和,节能环保大背景下,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一家民营上市公司的策略是什么?在装备制造方面,双良是在细分市场,然后结合我们自身的特点,对传统的,已有的老产品去寻求更大的,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其次,就是由原来的单一的设备销售集成化,去做系统集成,做一篮子的系统解决方案。

  对产品的研发寻找或者是吸收引进国际上高端的制造技术,或者是说设备,自己来消化、制造,为此双良在欧洲成立了自己控股的德国公司。在迪拜,在沙特成立了自己的独资公司。一个方面引进、消化、吸收国外的经验和高端技术。另外一块推广双良国际化的路线。

  在经营模式方面,有单一的研发、制造、销售向多元化的经营模式转变,比如说合同能源管理,BT,BOT,合作、合资投资。双良一直想以现在大环保的平台发展壮大自己,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类,同时,也给自己带来发展。

  我们在座的都是同行,都是领导,对双良感兴趣的企业,欢迎来访,我们用很多的方式可以去交流和探讨,谢谢大家。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