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会议讲座 >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  > 正文

刘洲伟:租赁业受经济下行压力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9月19日 12: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新金融联盟秘书长刘洲伟在演讲时表示,中国必须告别高增长、高投资、高污染和高能耗的旧常态,开始进入新常态,中国的金融业需要以创新来应对挑战,而作为与实体经济更加紧密地租赁业,也将受到经济下行压力的巨大影响。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洲伟:各位国内外的朋友,今天在天津空港这块风水宝地,中国本土租赁业集体将会与国外专家举行面对面的论坛。这不仅是中国第一次恐怕也是全球头一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常态、新金融、新租赁,中国必须告别高增长、高投资、高污染和高能耗的旧常态,开始进入新常态,新常态不仅对于中国的实体经济是一次大挑战,中国的金融业更需要以创新来应对挑战,这其中包括要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对产业转型的影响,面对互联网革命的多维打击。

  作为与实体经济更加紧密地租赁业,不可能不受到新常态这一巨大的影响,求方法、求创新、找答案是我们创办这一论坛的初衷,国外专家的经验对于中国租赁业是宝贵的,是我们提升行业竞争力可借鉴的资源,中国的市场和空间同样对于国外租赁业同仁也是宝贵的资源。

  我们看到今天的新闻,阿里巴巴要在美国上市,将创造性的成为历史上最大的IPO,他的市值将达到1700亿美金,我相信这就是我们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的所在,我希望在我们第一届办完,还会有第二届、第三届,我们努力把他做好。

  在此,我要感谢阿曼波先生,感谢远道而来的各位朋友,感谢天津市政府、空港区和民生租赁对这次论坛的倾心支持,并预祝论坛成功。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