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会议讲座 > 2012产业中国年会  > 正文

2012中国实业榜样:复星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2日 10:22  新浪财经微博

  复星在发现中国成长机会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并以“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独特模式,开创了全球化合作的新局面。复星是中国产业与资本互动模式的成功案例。

  在复星集团的主网页上,有一幅图画:画的是大海上扬帆而过的船。复星为这幅图画配的文字是: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这,正是复星所着力打造的属于自己的独特商业模式。

  2012年6月15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复星与丹麦最大的PE投资基金Axcel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愿意共同打造一个投资平台,以合作的精神充分分享在北欧与中国的投资机会。Axcel公司在欧洲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具有非常好的经验和优秀的投资业绩。

  复星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表示,复星在发现中国成长机会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之前复星已经在欧洲进行了几项投资,并以其“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独特模式,开创了全球化合作的新局面。他相信复星和Axcel的合作能够创造出新的合力,向世人展示“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模式的魅力。

  在过去的几年里,复星积极把握在欧洲的投资机会,同时加速其在中国的资产管理业务开发。2010年,复星投资入股法国高端度假休闲连锁企业Club Med;2011年,复星又投资了希腊著名时尚零售集团Folli Follie。

  成立于1992年的复星集团到今年正好20年。复兴不断追求的目标和定位是,成为能够在受益于中国增长的领域当中全球领先的投资公司。

  随着中国未来经济转型更倾向于消费拉动,未来复兴集团新的投资将向消费类转型,预计2012年在该领域,复星的投资规模将不会低于200亿元-300亿元人民币。复兴掌门人郭广昌表示,未来企业投资仍将国内外并重,并以投资现有品牌的方式展开,尤其是在奢侈品领域。集团看好中国未来几年的消费增长潜力,且公司近期亦已开始关注中国本土的消费类品牌,包括服装和食品连锁等。

  20年间,从一个作坊式的小公司,到盘踞1350亿元资产的“复星系”,郭广昌将产业与资本,实现了最佳的融合与互动。

  作为一个多产业投资的推行者,复星直接、间接控股与参股的公司多达一百余家,已形成钢铁、矿业、房地产、医药、金融及零售五大业务板块。成为“中国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是复星的目标。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