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会议讲座 > 达沃斯新浪微博之夜  > 正文

文一波:民营企业要离政治尽可能远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00:4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晚间消息,由新浪财经与正和岛在2012年达沃斯夏季论坛期间发起的“2012达沃斯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活动今晚举行。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在活动中发言并表示,民营企业要离政治尽可能远一点。

  以下为闻文一波发言文字实录。

  文一波:我觉得在中国做企业,其实跟跨国公司,包括其他成熟市场的企业是不一样的。中国的企业的企业家实际上主要还是要争第一线。我觉得中国的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刚才蒋总说要研究政治。我个人认为要离政治尽可能远一点,还有很多人要有比较好的商业模式。

  刚才我们李开复,李总讲了,高新技术企业迭代更新速度比较快,作为其他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一些传统的企业,最要紧的你要不断完善,更好的技术和更好的传承。要适应市场,要引领市场。其实很多做产品的人比用户更加专业。我是做环保的,其实包括很多政府和企业,他的要求是很忙碌,他有很多要求是很外行的,我作为一个专业人士应该教育他,引导他。我应该判断未来的需求是什么样的东西,我的技术不能太过超前,太过超前的技术不能适应市场。但是我又不能太落后,太落后的技术可能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我只是觉得现在这个时代做企业,挑战性会更强一些。谢谢。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