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能源 > 正文

后傅成玉时代什么样,可以不用猜了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5月18日 14:24  新浪财经微博

  “三桶油”新掌门风格渐显。中石油新帅去石油工业起家地大庆朝圣,正本清源,中海油则拜会主管部门,礼数周全面面俱到,中石化的内容最丰富,对前任评价和工作安排,一目了然。两任董事长一同见客,还真不多见。电力企业现在最流行组团,其中各有巧妙不同。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中石油:努力做好创新管理大文章

  5月11日至14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赴黑龙江石油石化企业调研。

  王宜林指出,要积极应对低油价的严峻挑战,努力做好创新管理这篇大文章。一是各企业坚持过去行之有效的管理经验,及时上升到制度层面,及时总结在管理创新工作中好的做法。二是加强精细管理,以降本增效为主要手段组织好生产运行,领导班子要带头把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始终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严格落实新“两法”,强化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四是强化绩效考核,突出工效挂钩,树立收入薪酬靠业绩、靠贡献的理念,在打破国企分配大锅饭方面建立有效的机制。

  中石化:认真对照年度工作部署把工作落实

  5月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表示,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环境和经营形势,中国石化在以傅成玉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广大干部员工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切实履行中央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公司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为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玉普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继承和发扬中国石化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发展目标,牢记“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继续把中国石化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王玉普强调,要集中精力,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以及各板块、各专业的工作会议,已经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全系统上下,要认真对照年度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深化改革调结构、从严管理增效益,主动研究,积极推进,把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5月11日,王玉普来到燕山石化和北京石油长辛店油库现场调研。王玉普强调,要把握发展方向,勇闯发展新路。一是找准发展定位。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探索新的路子,找准新的定位,学会新的本领,闯出一条发展新路。就像没有陆相生油理论的突破,就没有大庆油田一样,我们总是要突破思想的牢笼,才能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二是坚持创新驱动。

  5月14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戴厚良会见美国Joule Unlimited公司执行副总裁杰森一行,双方就国际能源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探讨。

  5月14日,王玉普董事长和傅成玉同志一同会见美国霍尼韦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威先生,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交换意见。

  中海油:拜访国家海洋局、海关总署等主管部门

  5月12日下午,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一行前往国家海洋局,与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等领导会谈,双方就促进海洋经济发展、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打造和谐用海环境等话题进行交流。

  杨华表示,中国海油希望加强与国家海洋局的沟通,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共同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开辟双方合作新篇章。王宏说,下一步,双方应更加积极地发挥各自作用,进一步建立起无障碍的沟通机制,深化部门间的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他强调,希望中国海油与国家海洋局进一步强化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上的沟通协作。

  5月14日上午,杨华一行拜访海关总署署长、党组书记于广洲等领导。杨华表示,中国海油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关总署的沟通联系,希望继续在海关总署的指导和监督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于广洲说,海关总署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海油的合作,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不断提高海关的监管和服务水平,促进海洋石油事业健康发展,共同为促进外贸稳定增长作出应有贡献。

  大唐:与博地能源在煤炭高效利用等领域加强合作

  5月8日,集团公司与美国博地能源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煤炭高效利用及有关领域加强合作。

  陈进行希望双方在有关信息、资源等方面加强交流、广泛合作。王野平表示,希望全面拓展双方在全球煤炭贸易中的合作成果,全面深化双方在煤炭开采领域的技术合作,全面推进双方在煤电一体化项目中的合作。何格涛表示,美国博地能源集团将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基础,在为大唐集团提供清洁高效煤炭、满足火电发展需要的同时,全力协助大唐集团在海外市场的发展,促进双方业务共同发展。

  华能:发电企业将迎来激烈的市场竞争

  5月13日,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副总经理孙智勇会见法国ENGIE能源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伊莎贝拉•高珊一行。双方就国际能源发展趋势、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大型能源企业经营模式转型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加强沟通、拓展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曹培玺说,华能正加大国际化发展力度,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希望双方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加强交流互鉴,积极拓展合作领域。伊莎贝拉•高珊说,希望双方在液化天然气、天然气发电、能源管控模式、全球项目开发等领域加强沟通,寻求合作。

  5月13日,总经理曹培玺、副总经理寇伟一行到燃料公司调研。曹培玺分析了燃料市场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后燃料公司面临的经营发展形势。他强调,当前电力体制改革已进入关键时期,发电企业将迎来激烈的市场竞争,对燃料成本的控制能力将直接影响企业竞争力。

  华电:引进“外三”新技术力促节能减排

  5月13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任书辉会见了六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飞一行,双方就推进六安项目发展等事宜交换了意见。任书辉说,希望与六安市委、市政府一道,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孙云飞希望在六安项目发展上,双方形成合力,抢抓机遇,加强沟通,争取项目早见成效。六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配合华电。

  5月13日,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程念高会见法国ENGIE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伊莎贝拉•高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程念高希望ENGIE集团继续关注华电业务,加强在LNG等领域的合作。伊莎贝拉•高珊表示,希望双方在LNG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5月12日,集团公司与上海申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节能减排新技术应用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邓建玲出席。他强调,申能科技公司节能减排理念与华电集团提出的“超低能耗、超低排放”理念高度契合。希望通过合作,推动煤电机组能耗及污染物排放水平进一步改善。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燃煤发电机组节能减排方面进行合作,引进“外三”自主研发的相关节能减排新技术,并为在运机组新技术应用、在建机组技术咨询、系统优化设计、调试服务以及拟建机组主体建设方案、三大主机选型咨询、系统优化设计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

  南方电网:全力保障海南用电不受影响

  5月13日,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到广东电网公司清远供电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

  5月14日下午,赵建国在海南海口拜会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双方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海南经济转型发展进行座谈。罗保铭希望南方电网公司加快推进海南电网升级改造和重大电源项目建设,进一步保障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

  赵建国说,今年以来海南电力需求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面对一定程度的电力缺口,公司通过跨海电缆送电支援、科学组织实施有序用电等措施有效缓解缺电压力,全力保障海南重要用户以及广大群众用电不受影响。今年公司在海南投资22亿元建设电网项目,目前海南联网二回、琼中抽水蓄能电站、昌江核电以及西南部电厂送出配套工程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中国电建:希望能通过政府间合约降低投资风险

  5月8日,晏志勇会见蒙古国能源管理委员会主席奥特甘巴亚率领的蒙古能源代表团以及TBF国际集团管理层。三方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和“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就深化能源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友好会谈并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蒙古国电力规划谅解备忘录。

  晏志勇表示,中国电建集团愿意积极响应两国政府的号召,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和资金实力,以“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为契机,结合蒙古国能源电力发展战略和中国电建集团实际需求,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参与蒙境内项目合作。

  奥特甘巴亚表示,蒙方愿意加强与中国电建集团的战略对接和交流合作,希望中国电建集团能够发挥自身技术能力,参与相关项目的投资建设。蒙政府将提供稳定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政策支持。

  5月13日上午,集团暨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录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松涛一行座谈。陈永录希望在中国进出口银行的支持和帮助下,进一步参与“一带一路”等基础设施领域建设。张松涛介绍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加强内控管理、杜绝发生腐败问题的情况和思路。双方就国际业务反腐倡廉工作和建立银企共建共防进行了充分交流,对采取防范措施展开了探讨。

  5月13日下午,晏志勇出席2015中国金融论坛,就“‘一带一路’投资机遇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展望”主题发言。他指出,中国电建集团将更好地发挥技术优势,以“高端切入,规划先行”的模式,用一流的质量、一流的速度和一流的投资效益保证“一带一路”相关项目的实施。并希望能够通过政府之间的合约降低投资风险,得到更多政府、社会以及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

  国家核电:汇报AP1000和CAP1400示范工程进展

  5月12日下午,巴基斯坦核管局主席安瓦尔•哈比布一行参观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现场。安瓦尔•哈比布对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属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在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项目上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意愿。

  5月11日至12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在董事长王炳华、总工程师王俊陪同下,先后调研了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工程现场,以及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属单位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项目。

  王俊代表国核示范汇报了CAP1400示范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王炳华进行了补充发言,重点汇报了AP1000屏蔽主泵工程试验和耐久性测试的总体情况;AP1000爆破阀及三门、海阳核电现场工程进度;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推动核电“走出去”情况。

  中广核:组团赴哈萨克斯坦推介中国核电

  5月10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到中广核宁德核电调研。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中国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善明等陪同调研。

  李干杰对中广核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提升核安全意识,把核安全文化切实有效地落实;二是要把已投运核电机组的安全管理摆在首位;三是要做好在建机组、调试机组的质量保证工作;四是要把后续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张善明表示,中广核会始终按照核安全局的要求,牢记核安全第一的文化理念,始终把核电的安全和质量摆在首位。

  5月14日,在中国广核集团牵头下,上海电气东方电气金风科技、英利集团等企业组团赴哈萨克斯坦推介中国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中广核与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还签署了《开发清洁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广核总经理张善明表示,愿与哈萨克斯坦合作伙伴一起,通过互利共赢的方式,进一步拓展在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领域合作。

  中核建:与衡阳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5月12日,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一行拜访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双方就合作建设核电项目、带动衡阳核工业产业发展进行会谈,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王寿君说,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将积极参与衡阳核电领域开发建设和核能人才培养,共同推动衡阳核工业产业加速发展。李亿龙说,衡阳是建国后第一批列入国家核战略布局的地级市,曾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提供原料,衡阳发展核工业有历史、有基础、有情节、有条件、有决心,希望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助推衡阳核工业产业加快发展。

  三峡集团:与俄罗斯开展远东地区水电合作

  5月8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琳在莫斯科参加中俄两国经贸、投资合作协议见证签字仪式。王琳和俄罗斯水电公司第一副首席执行官乔治•利仁纳什维利签署的《关于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开发俄罗斯下布列亚水电项目的合作意向协议》被纳入两国元首峰会合作框架下项目。该项目建成将有助于增强该流域的防洪能力,同时该电站所发电能具备回送中国的条件。

  5月7日,王琳与俄罗斯水电公司高层举行会晤。王琳表示,三峡集团和俄罗斯水电集团的此次会晤将会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推动双方合作迈向一个新台阶。他强调,作为中俄两国最大的水力发电企业,双方在该项目所取得的积极进展将增强中俄在水电领域的合作。

  5月7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会见葡萄牙经济国务秘书里奥纳多•马蒂亚斯(Leonardo Mathias )一行,双方就三峡集团与葡萄牙电力公司之间的战略合作,以及促进中葡经贸合作关系进行了交流。

  卢纯表示,对葡萄牙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对三峡集团与葡电的未来合作也充满信心,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将双方的战略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同时,也希望葡萄牙政府继续支持葡电,为葡电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三峡集团愿意继续担任中葡间的“民间大使”,积极承担相应社会责任。

  马蒂亚斯感谢三峡集团一直以来对葡经济复苏的支持与帮助,葡萄牙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葡经贸往来,以及三峡集团与葡电之间的合作交流。

  煤炭工业协会:与澳大利亚官员就煤炭热点问题交换看法

  5月12日召开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神华集团、中煤能源集团、中煤地质总局、开滦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等15家煤炭企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

  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希望,通过发布会搭建的行业社会责任交流平台,提升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水平,扩展企业综合价值创造能力,提高煤炭行业影响力,让全社会更多的了解煤炭,理解煤炭,尊重煤炭,关心煤炭。

  5月13日,副会长彭建勋会见澳大利亚工业科学部资源司司长布鲁斯•威尔逊一行。双方就当前中澳两国煤炭行业发展形势进行了探讨,并就煤炭清洁利用、煤炭进出口贸易及煤电价格机制等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双方都希望在煤矿安全生产、煤炭清洁利用、先进技术装备及员工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